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體 驗 

星期四下午,我們新安江第一小學與陳家小學的同學搞聯誼活動。聯誼會上,有唱歌的,有吹薩克斯的,有小提琴獨奏,熱鬧極了。不過,最有趣的要屬挖蕃薯了。 

繞過蜿蜒的小道,踏着腳下的田埂,扛着鋤頭,哼着小曲兒,我們來到了蕃薯地。 

只見一叢叢蕃薯藤伏在地上,似乎已經沒了原先的生機,有些都焉了,乾巴巴也許它老了,要不,在身下怎麼有那麼多娃娃呢?“同學們,我們一起開動雙手,比誰挖得多,挖得大!”校長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大家紛紛幹了起來。我握住鋤頭柄,從半空中慢慢地鋤在土上,然後把鋤頭往後一拉,泥土立刻變得鬆軟起來,往四周不斷刨出泥土來。刨着刨着,我發現鋤頭的泥土變硬了。仔細一瞧,哈!好大一個蕃薯,棕黃色的,周邊沾滿了泥土,一股蕃薯香味夾着新鮮的泥土味向我撲鼻而來。我小心翼翼地挖着生怕扎疼了它。當挖到底部時,伸手用力一拔,一個蕃薯被我輕鬆地挖了出來。我興奮極了,哼着“嘿吆,嘿吆,挖蕃薯……” 

有了第一次的“戰果”,我得意極了。突然,“嚓”一聲,一個蕃薯被我挖破了,分成了兩半,白白的蕃薯汁流了出來,它彷彿在哭訴:“疼死我了,疼死我了,請在挖時認真仔細,否則,我的兄弟姐妹都會遭殃的!”望着分為兩半的蕃薯,我又挖了起來,比原先仔細、小心多了。 

挖了一個又一個,籃子里的蕃薯越來越多,我的額頭上淌着汗水,但望着一籃子的勞動成果,我無比開心。夥伴們也挖了不少。 

挖完蕃薯,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農家小院,品嘗蕃薯,剛蒸好的蕃薯熱騰騰的,吃起來味道好極了:吃一口,那味啊,甜透了心;嘗兩口,軟軟的,滑絲絲的;品三口,熱呼了心,一個字“爽”! 

我嘗了又嘗,品了又品,因為,它不僅味道甜,而且還是我們的勞動成果,和市場上買的就是不一樣! 

我們滿載而歸,路上飄着銀鈴般的笑聲…… 

姓  名:張子笑 

校  名: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學 

年  級:四(6)班 

指導老師:葉麗飛

您正在瀏覽: 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