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奧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朗的星期六,我在家裡閑來無事,便拿出《十萬個為什麼》看了起來。看了一會兒,媽媽走了過來,只見她手裡拿着一個杯子,杯子里裝滿了水,裡面安安穩穩地躺着一個雞蛋。“既然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那我就來考考你,怎麼樣?”媽媽笑着說。“好啊,誰怕誰!”向來不服輸的我爽快地答應了,又問:“那考什麼呢?”“這個杯子里有一個雞蛋,你得想辦法讓他浮出水面,可是不能用物件把它鉤起來。”

  不能用物件勾起來,怎麼讓他自己浮上來呢?這時,雞蛋在水底打轉,似乎在嘲笑我,哼!我才不要輸給一個小小的雞蛋呢!我冥思苦想,忽然靈機一動,“有了!”我轉身跑向廚房,拿出鹽灑在水裡,只見雞蛋像個醉漢似的搖搖晃晃地浮出了水面。我高興地大叫:“媽媽你看!我成功了!”“那你知道為什麼在水裡撒了鹽雞蛋會浮上來嗎?”“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清水的密度小,鹽水的密度大,所以雞蛋在水裡會浮起來。這和人在死海不會溺沉是一樣的道理!”媽媽聽了我的話,讚許地點了點頭。

  大自然就像人類的老師,教導着我們發現秘密,探索秘密。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