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奧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看似平常、每天都能吃到的雞蛋究竟有什麼奧秘呢?從那次試驗課,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一次試驗課上,老師拿來了幾顆圓滾滾、胖乎乎的雞蛋。大家都很驚奇,就疑惑地問老師:“今天試驗課用雞蛋幹啥呀?”只見老師不慌不忙、笑容滿面地說:“今天我們就來握雞蛋。”說著,老師就用粉筆寫出了蒼勁有力的“握雞蛋”這幾個字。老師還沒有寫完字,教室里剎那間沸騰起來,同學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有的說“ 雞蛋還不容易捏碎?”有的說:“我來,我來!”還有的同學說:“雞蛋一打就碎,更何況握呢?” 

  老師先選擇了任釗奇,只見他滿懷信心地走上去,接住老師遞給他的雞蛋。他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咬着牙,那顆雞蛋還是沒有碎。他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下來。 

  俗話說得好:“老將出馬,一個頂倆。”老師派遣了我們班的“大力士”——周磊。只見他一路奔跑過去,使出吃奶的勁兒,臉漲得通紅,汗水像黃豆似的流了下來。最終雞蛋安然無恙、毫髮未損。頓時,剛才那些驕傲自滿的同學也傻了眼,呆若木雞地坐在那裡。這時,老師才說出其中的原理:“雞蛋是橢圓形的凸曲面形,外來的力會均勻地分散開,雞蛋才不會破。而這種原理,已被廣泛地採用到建築當中,既省材料,又抗壓。其中:悉尼歌劇院、北京火車站、人民大會堂等都採用了這種結構。 

  所以,我們在平時,要多觀察、多發現。我們才會知道更多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