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奧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去動物園遊玩,忽見一隻鱷魚張開滿是蛀牙的大嘴,樹上的一隻小鳥見了,飛到鱷魚的嘴裡,我心想那隻小鳥死定了,可是,鱷魚非但沒有把嘴合上,反而張得更大了,那小鳥在鱷魚嘴中蹦來跳去,還時不時從鱷魚的牙齒中拉吃一些食物殘渣來吃,真叫人噁心!過了十多分鐘,那鳥兒才心滿意足地飛走了,鱷魚也滿意的閉上大嘴,去游泳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回到家裡,我問爸爸,可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經過我們父子在書中的苦苦搜尋,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由於鱷魚不會刷牙,所以它經常蛀牙,吃肉時,肉渣也經常卡在蛀牙洞中,所以它也經常牙疼。而那小鳥也就起到了“牙籤”的作用。它的嘴又細又尖,能輕而易舉得把肉渣從蛀牙洞中挑出來吃,挑完后,鱷魚也就不牙疼了。而小鳥把肉渣吃光光,也填飽了自己的肚子。在動物界中,這叫“共生關係”。

  原來動物有這麼多的奧秘,長大后,我一定要把它們的奧秘全部研究出來,我們一起向著夢想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