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高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高尚的人呢?我想就是那種大公無私,助人為樂,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吧。其實在我的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人呢,他們都默默無聞地工作着,學習着,快樂地生活着。

就在今年暑假,我遇見一位高尚的人。

在今年7月底的一天,那天特別的熱,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中午我和媽媽剛從巨人學校下課出來,我騎一輛車,媽媽騎一輛車,因為平時上學媽媽不讓我騎車上學,說沒大人跟着危險,但我可想騎車了,所以暑假,媽媽也休息,就天天和我一起騎車去世人學校學習。中午,路上車很少,我們一前一後的騎着,我在前面騎的飛快,聽見媽媽在後面喊:“誠誠!你慢點騎,我追不上你了!”我一聽心裡就很得意,就更想騎得快,就是不能讓我媽追讓我,所以我更使勁地往前蹬車。就在轉彎的時間,車的突然登不動了,我趕緊下來一看,啊!鏈子掉下來了!怎麼辦呀!這時,媽媽也趕過來了,說:“叫你騎這麼快,你看,鏈子掉了吧!”我們左右看了看四周沒一個修車的,這是一條新修的路,都沒什麼行人,媽媽鬱悶地蹲在那弄那個鏈子,半天,也沒弄好,主要她也沒幹過這活。後來,我讓她起來,我自己弄,也不成,跟本裝不上去,就在我們發愁的時候,從後面來了一個騎車叔叔,停了下來,下了車,他個子高高的,黑黑的皮膚,裝着一身運動背心短褲,看上去和爸爸的歲數差不多,車筐里還是青菜,我猜是從早市剛買菜回家,他笑眯眯地對我說:“小夥子!車子壞了?”我和媽媽就像看到救星一樣,我急切地說:“叔叔!我車的鏈子掉下來了,怎麼也修不好!”叔叔說:“我看看”於是,他蹲在我的車子旁邊,把鏈子裝到齒輪上,車鏈上的黑色機油弄叔叔滿手都是,他根本就不在意,裝好之後讓車輪往前轉,這樣鏈子就裝上了。他站起身來,高興地說:“好了,你騎一下試試吧!”,我高興極了,大聲的說:“謝謝叔叔!”我試了一下說:“沒有問題了”,叔叔一邊擦着額頭的汗水一邊高興地說:“那就好,以後別騎太快了”。這時媽媽一邊道謝一邊趕緊拿出紙巾讓叔叔擦手,說:“給你10塊錢,看給您手都弄髒了,謝謝您給我們修好車”,叔叔說:“要什麼錢呀!不用謝!小事!不算什麼呀!我先回家了!你們娘倆慢慢騎啊”說完,叔叔騎上車走遠了。

 我非常感謝他,這位我不知道姓名的叔叔就是一個高尚的人。我要向這位叔叔學習,也要做一善良,誠實,無私,樂觀,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高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