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公買衣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買衣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張飽經滄桑的臉,一雙黝黑粗糙的雙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套穿了又穿的衣服。他:可親、可敬、慈祥、樸素,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從不亂花錢,身上穿的衣服是爸爸、姨夫穿過的,很少能看見外公穿着新衣。有一次,媽媽對外公說:“爸,你的衣服都穿舊了,我們就去商店買一套吧!”“衣服穿舊了,打了補丁,還可以再穿嘛!何況還要買房子,又不是一筆小數目,錢能省就省嘛!”外公毅然地回答道。“就算再節約,衣服總得穿啊!”媽媽拉住外公的手就要去車站……“唉!”外公拗不過媽媽:“那就去吧!”

  來到了商場,一件件五花八門的衣服令外公眼花繚亂,外公臉上不斷流露出驚訝的神情,他走到一件商品前,小心翼翼地托起衣服,輕輕地摸着,“嗯,這衣服質地不錯,摸起來怪舒服的。”“那是,否則我就不拉你來商場了。”媽媽洋洋得意得說。外公眼睛瞟了一下標碼牌,臉上頓時顯現出驚訝得表情,外公好像不相信自己得眼睛,又揉了揉眼睛,隨即叫了起來:“哇!一件衣服要380?”“380?又不算稀奇,1000多得都有呢!”媽媽談談地答道。“那是我一個月退休金啊——1000元。”外公半信半疑,然後鎮定下來,緊接着是一聲長嘆:“罷,罷,還是不買新衣吧。”

  外公就是這麼一個樸素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外公買衣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買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