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人跛三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跛三叔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跛三叔是我父親家鄉的一位好友,我是這樣與他相識的。

  那是2009年的暑假我和父親一起來到父親的家鄉,那裡是一個既偏僻而又寧靜的小山村,民風樸實。站在村口放眼望去遠方青山環綠樹成蔭,好一幅美麗的畫卷。三叔家就在這畫卷中,我和父親來到一座瓦房門前父親高聲吶喊“三弟三弟在家嗎?”這時從屋內匆忙走出來一個人我上下打量一番,那是一位三十多歲衣着樸素身材健碩的男人,俊朗的面容上呈現出歲月的蒼傷,更為特殊的是他的腿,父親忙和我說這就是你叔叔。三叔興高采烈的把我們讓進屋,並和我的父親聊了起來兩人很快就沉浸往事之中。我環視四周看見這是一間既簡樸而又潔凈的房間在房間一面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獎狀和證書,我很好奇的想三叔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那?天漸漸的黑了我和父親告辭離開三叔家。在路上我急切地問父親“三叔怎麼是個跛子呀?”父親停住腳步陷入深深的回憶中,父親說“三叔原本是一名優秀的軍人在部隊上得到很多的榮譽和嘉獎,退伍后回到了小山村成為了一名村幹部,那時的家鄉非常的貧困,每家每戶的生活都很艱難,村裡沒有一條可以連接山外的道路,要出村只能翻過高高的山樑,為了擺脫貧困面貌,三叔帶領大傢伙一起開山修路再一次爆破作業中發生了意外三叔失去了最心愛的人和自己的腿,但三叔沒有被傷痛所擊倒,擦乾淚水繼續帶領大家修路最終經過努力修通了這條康庄大道。大家都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但三叔卻失去了一生的幸福。”

  聽了父親的講述我深深的了解到三叔的人生是多麼的曲折和艱辛,但又是那麼的輝煌,他用自己的幸福換回來了全村人的幸福生活。我深深的感到他是一個有着忘我精神的人,我尊敬他,愛戴他,我也要做一名像他一樣的的好人。

  三年級:翼馳向前飛

您正在瀏覽: 好人跛三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跛三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