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古板先生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古板先生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的回憶被封上了一層塵埃。觸手一撫,才明白:彈指間一年光陰已逝,舊時玩伴的模樣已被套上了枷鎖,不知道流放到記憶的哪一個角落去了。三七分的短髮服帖地依偎在一起,不經意間還可以看清其中夾雜的縷縷銀絲,短而濃的眉毛有力地鑲嵌在臉上,蝦米小眼的目光銳不可當,高挺的鼻樑,順其而下的是最有特色的“八”字鬍鬚,可笑的就像是那些唱戲的人粘上去的。他的嘴小,比作櫻桃少了幾分嫵媚與嬌嫩,比作棗兒也不大相稱,總之,就是一個字:小!

  他處在而惑之年,離花甲之年不遠矣!理所應當地的被我們稱為“老古板先生”。

  一、“老古板先生”之教書記

  “老古板先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他身兼班主任重職。他平時來上課時,總是西裝革履,打扮的有模有樣,活像個大名鼎鼎的領導級人物。他的“羊夾兔”(洋加土)自創話語是“阮家經典絕學”。這門外語的宗旨是:洋土結合。我們這些芸芸學子們腦袋瓜子不夠靈敏,只好潛心研究他的“阮家經典”,雖未精通,但也透徹的我們最終習慣了他的口音。

  分析作業時,他總是會脫下他的黑皮鞋,把穿着白襪子的左腳盤在他的右大腿上,右手托着腳踝,左手不停地在左腳上撫摸着,連指縫都不放過,看她那悠然自得的樣子,以至於我懷疑他是否在做腳底按摩?!從他嘴裡蹦出的滔滔不絕的“洋夾土”,我倒是沒細聽,倒是一直在考慮黑皮鞋配白襪子的搭配問題。二、“老古板先生”之田園曲

  “老古板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作為家裡的頂樑柱,他身兼農活大事。在他家的庭院里,圍着一圈用水泥混黃沙砌成的花圃。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山茶花、白玉蘭……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植物。每天都可看見他悠哉悠哉的提溜着個綠色的水壺,哼着小曲漫步在花圃前面灑下一片甘露,從他那愜意的神情中,我看到了平常難以發現的那份高雅志趣,以及那份修身養性的和氣!

  尤其是到了播種期和收穫季節時,“老古板先生”終於脫下了筆挺的西裝,發亮的皮鞋,換上了深藍色大褂和黑色布鞋,他卸下了教師那身書香氣息,取而代之的是農民的那份勤勞淳樸。當我第一次驚愕的看到那滿手的粉筆灰變成滿捧的泥土時,我難以置信,他的“八”字須向上揚了揚,虛幻而又真實,更激發了我想上去扯一扯驗證是否真實的好奇心。

  “老古板先生”還在為新一屆的芸芸學子演繹他的傳記,作為過去時的我,似乎再難體會。

  昨夜,夢中,似又聽到那耳熟能詳的“洋夾土”,似又浮現出他黑鞋白襪子的搭配……

  一切都是回憶吧?!天明,夢醒……

 

  浙江省黃岩澄江中學初一:方憶

您正在瀏覽: 老古板先生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古板先生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