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完了《三國演義》,故事裡的英雄豪傑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正義仁慈的劉玄德,武藝高強的關雲長,英俊勇敢的趙子龍……他們又文又武,可以說是天衣元縫。他們一生都在戰爭中度過,在那麼多的戰鬥里,最讓我難忘的是火燒赤壁。 

  漢獻帝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周瑜、劉備火燒赤壁、曹操中了龐統的連環計,把船都用木板連起。火勢順大風,直撲曹操的戰船和營寨,曹操的船都連起來,無法逃脫,再加上周瑜陸路攻擊,損失了上幾十萬人馬與上千隻戰船,曹操的身邊只有一百多人,逃走的路上,遭張飛、趙雲等人攔路斬殺,又被劫走糧草,最終敗走華容道,百餘人只剩下二十幾人,讓曹操損失大,打擊極大,曹兵一下子失去戰鬥能力。 

  三國時代,吳、魏、蜀三國,勢力也非常大,可是都敗在了大晉之下,只因三國後期國王都軟弱無能,蜀國劉禪沉迷與女色,不管國家大事;魏國內部發生爭執,司馬炎對曹奐不滿,趕了曹奐,當了皇帝;吳國孫皓投降,三國結束,西晉開始。 

  《三國演義》里的英雄,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關羽對劉備忠義,過五關斬六將,不畏任何困難,也要回到劉備身邊,教會了我對人在忠義;張飛對士兵暴躁,經常鞭打士兵,最終被士兵刺死,教我對人不要暴躁;諸葛亮足智多謀:木牛流馬、空城計、草船借箭,教我要會隨機應變,還有許多英雄都教給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在生活中,這些道理也是經常可以用到的,一個驕傲自滿,就可以用關羽敗走麥城來勸告他;一個人在事業上遇到困難,幾位朋友來幫他出主意,可他只聽取與他關係最好的朋友的意見,不聽其他人的主意,就可以用馬謖失街亭來勸告;一個人為了達到自己報仇的目的,盲目地“進攻“,可沒有一次成功,可以用“陸遜火燒連營”來勸阻他。這些道理無處不在,讓人吸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