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也是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

  故事起於劉,關,張桃園結義,終於王睿平吳。描寫了東漢末年和整個三國時代封建統治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對當時動亂社會有所反映,暴露了董卻等反動統治者的某些罪惡,提供了關於封建社會中政治鬥爭和軍事鬥爭可資借鑒的思想材料。但書中通過尊劉備抑曹操等描寫,表現出封建的正統觀念,並對黃巾農民起義有所詆毀。

  暴徒們都想爭奪皇位,你殺我我殺你,有些奸臣也都不放過這次機會奪取皇位,有些暴君只顧面前的利益,貪心怕死,還為了爭奪城池而打仗,互相殘殺,不知有多少平民百姓死於他們手下。三國時期也有許多猛將出擊,有的是英雄有的是狗熊。因為有的將領為了金銀珠寶,而打仗,有的為了行俠仗義而來,所以這個時代是有分黑白之分。

  我讀了這本名著,知道了我們不能只要眼前的利益就眼紅了,要想想後果是怎樣,還有不要為了爭奪權利,而讓無辜的人受罪,這樣最後害了自己別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