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作者亞米契斯寫的著作。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

  雖然故事裡面的文字都很簡單樸實,但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讓人感動不已。比如:每月故事中——爸爸的陪護人。講到了西西洛的父親在法國工作,前幾天回到了意大利,但在途中,忽然生病了。他的妻子想親自看看他,但家裡一個孩子正生病,不能分身,於是只好讓西西洛去看望父親。到了醫院,西西洛他向醫生描述了爸爸的樣子,終於找到了爸爸,他天天陪他,照顧他,還向醫生詢問爸爸的情況。有一天在取葯的途中,他看見了自己的爸爸,爸爸要他回家,可西西洛仍堅持陪護着這位原本素不相識的“爸爸”,因為他要完成一個使命:照顧這個已經5日生活在一起的爸爸。但是,儘管在少年的細心呵護下,病人還是沒能逃過危機。直到他病逝。

  故事中的西西洛真是太了不起了,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顆愛心!而我呢,當然也要做一個:“西西洛”。

  有一次,我在校園外撿到了一個鉛筆盒,上面寫了棋盤街小學,一年級二班。於是好心的我就送到了老師的辦公室里了 。幫那位同學找到了鉛筆盒。回到班裡我就向吃了興奮劑一樣快樂。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伸手去幫助別人,自己會很快樂。我們要向捨己為人、樂於助人的人學習! 

  只要讓世界充滿了愛,那麼世界才能夠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創造愛的世界吧!讓我們在愛的沐浴下共同成長!

  百度一下小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