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笑招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笑招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向笑招手 

  所有的花朵都是笑顏,梅是淺笑,荷是清笑,玫瑰是甜笑。惟有笑能使人的魅力多添上燦爛一筆。 

  最美的笑容就是美國人的笑。 

  上次去北京八達嶺,遇見的每一個藍眼睛、黃頭髮、高鼻樑的美國人,面對着每個不管認不認識的人都報以真誠一笑,不知是感激的笑還是熱情的笑,使得本喜歡外國人的我,心中盪起了興趣,總也“hello”一聲,那些好奇的美國人總瞪大眼睛,隨即也笑了。然後說了一連串的英語,遺憾的是,我聽不懂。但是,我從他們愛笑的眼裡,看到了真誠,看到了友好。這是我最留念的笑,暖暖的。 

  之所以令我感覺到,在中國的大不一樣,是因為,我每走在路上,遇見的全是警惕的、冷淡的、甚至是蠻橫和厭惡的表情。我們似乎不太習慣熱情,那就罷了,可偏選擇生硬、寡淡與怨恨。在學校,很少有人是發自內心地朝我一笑;在大街上,也沒人會熱情地向我招手。要是你在路上面對每個人微笑,別人會以為你是神經病。 

  學校里,更是處處瀰漫著競爭的氣息,所看到的“對手們”總是冷漠、鄙視和嚴肅的表情。當我“得罪”了她,她便拒我之三丈之外,“秋風掃落葉”似的。我只好搖搖頭,自嘲一笑。“退一步,海闊天空”,泰然處之,行若無事。 

  我覺得,中國人站在一堆的,都不比美國人好看,原因何在?我們說,好看不指容貌,而是指氣質,人的某種明顯的可讀性。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氣氛,寬鬆、幽默、和諧、自如的友好氛圍。而外國人站在一堆時,熱情的笑容,幽默的話語,可愛的動作,只要一笑就有魅力。可見,我們真的不會笑。 

  為什麼不會笑呢? 

  我愛笑,可朋友的冷漠讓我把它拒之門外,父母的嚴肅讓我窒息,老師的寡淡讓我對笑後退三步。 

  我所有的朋友們,現在開始學着笑,好嗎?先是逢人微笑,然後慢慢地學會對着生活微笑。教您一個竅門:每天出門時朝鏡子一笑,為生活添份自信,添份歡樂!

您正在瀏覽: 向笑招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笑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