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驚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這句話要是用在以前的我身上,那一定是最合適不過的了。可這一次突如其來的考試,不僅讓我這個“馬虎小姐”提前下崗,也給 我以及全家人帶來了意外的驚喜。 

  那一天,老師捧着試卷,表情嚴肅地走進了“熱鬧非凡”的教室。同學們一見老師拿試卷就緊張,坐在第五排的夏佳浩立刻拿出了書看了起來,我見了這一切,立刻明白了,怪不得剛才比趕集市還熱鬧火爆的教室一下子安靜無聲,好像空氣都凝固了,原來如此啊!毫無準備的我看了同學們臨時抱佛腳的舉動,也依葫蘆畫瓢了。可還沒等我把數學書抽出來,本單元的考試卷就如同輕盈的雪花般飄落在我的面前。我翻眼一瞅,暗自得意,哈,這一百加二十的桂冠非我莫屬了! 

  我在做開始一部份的題目時,覺得都比較簡單。這些題目大多數在課堂上都做過,我也覺得都沒問題。但是我越往後做,題目越難,遠遠超過了我的估計範圍。有兩道題很難。我思考了一會兒始終沒想出來。於是我先不管它,做了別的題目后,又回過來繼續看那兩個題目。我托着下巴,眉頭緊鎖,眼睛緊盯着題目。我在橫線上寫了又寫,擦了又擦,一會兒覺得這個答案對,一會兒又覺得那個也對,舉棋不定。天氣雖然涼爽,但我卻全身燥熱。我的情緒變得暴躁,不安穩,屁股也坐不牢,一會兒托下巴,一會看天花板,一會兒又把筆轉來轉去。可不管我怎麼想,那藏在記憶角落裡的那幾個字就是不肯出來,也想不出個是與非,腦神經更似乎要燒起來似的。我急得直跺腳,心急如焚,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看着那道題,看着看着,覺得那題似乎在說:“不要急,靜下來想一想,一定會想出來的。”對啊,我現在急有什麼用啊,我難,別人也難呀!於是,我集中精力,專心一致,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攻克難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反覆的讀題,鑽研,分析,最後做了出來。我的心中暗暗對自己豎起了大拇指,誇自己。 

  正在這時考試結束了,我自信地交了上去。考試完后,同學們都很輕鬆,嘰里呱啦地說個不停,臉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也吐了一口氣,心想,我的努力拚搏,會是“高成本,高收入?”嗎? 

  真是無巧不成書,我有一次上去批作業時,便悄悄地翻了一下卷子。一看分數,我便不由得閃電般地跳了起來。不用說,我考了100+20。 

  這次驚喜時我上四年級以來的第一次,我卻也不希望它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驚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