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和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有很多種,自愛,親人之愛,朋友之愛,熟人之愛,甚至是兼愛和博愛。它看不見,摸不着,卻存在於每一個角落。

  社會需要愛。一個個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一個個被疾病折磨的窮苦人家,一個個無父無母的流浪孩子……他們命運悲慘,身陷於不辛之中。然而,社會是不會遺棄他們的,媒體大力宣傳他們的事迹,人人都獻出愛心幫助他們,共同創造和諧社會。是愛,讓生命更和諧。

  親人之間需要愛。骨肉之情是生來就伴隨的。雖然我們偶爾會和爸爸媽媽拌嘴,有時候會和弟弟妹妹吵架,但是親人的感情是不會淡漠的,因為永遠有愛存在於我們之間,正是因為愛,矛盾才會化解。我正處於青春期,經常會和媽媽吵架,有時候鬧得幾天不和,可畢竟血濃於水,很快就和好了。有愛,才讓生命更和諧。

  朋友之間需要愛。因為愛,才會使兩個人走在一起。友誼是美好的,但卻常常出現一些不和諧的現象,甚至於持續好幾天,但是有愛,這些不和諧的現象就會消失。愛,讓生命更和諧。

  陌生人之間也是有愛的。上公交車,有人主動幫老人讓座;下雨了,有人主動給你撐傘;拿着重東西上樓,有人主動幫你提……,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中,卻滲透者一種關愛,正是這種愛才使人與人之間和諧。愛,讓生命更和諧。

  如果沒有愛,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人與人之間互不來往,每個人都冷漠自私,這個世界只會大小硝煙一片。社會沒有愛,就無法發展,也無法生存,更別談和諧了。沒有愛,也就不會有親人、朋友。人與人之間又怎樣和諧。

  當今社會,要求得和諧,就因呼籲我們有愛。如今見死不救的事情屢見不鮮,這正是干擾我們和諧的不利因素。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有愛作前提。只要人人心中有愛,就會使生命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