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和諧”的音符永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和諧”的音符永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是什麼?和,左邊一個禾,禾苗的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和的意思就是人人都能吃飽飯,都能穿得暖,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諧,左邊一個言,語言的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能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尊嚴,有獨立和自由。和和諧和起來,構成了安定的生活,愉快的工作。構成了美麗的家園,美好的夢想和純潔的心靈。和諧,組成了人們美好,樸素的願望。

  《走進和諧的春天》告訴我們和諧社會需要“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在“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一篇章中,這些故事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得,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夥伴們一起狂奔在田野中。在狂奔中,我漸漸停下了腳步,一個穿黑色燕尾服的“紳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放慢腳步,輕手輕腳的來到“他”的身邊,掩耳不及盜鈴之勢的速度捉住了“紳士”,此刻的他沒有一點紳士風度,它拚命掙扎,小嘴一刻也不停歇,把我的手啄的是青一塊,紫一塊,可我還是不放手。

  我把他帶到了家裡,關在了鳥籠里,它仰天長叫,叫的是撕心裂肺,十分凄慘,我聽了,身上的汗毛都豎起來了。我拿來小米,他連正眼都不看一眼,光顧自己亂跳。把米踢地飛到空中,在飄飄揚揚的灑下來,我也隨他便。

  兩天過去了,它一粒米也沒吃,一口水也沒喝,就是不停地撲騰,它衰弱下來,我心疼急了。這時,媽媽走過來,說:“他需要自由,人人都得有自由你把他放了吧,如果不想他累死!”儘管我是多麼依依不捨,但我為了它能夠活下去,我打開了鳥籠……

  燕子見鳥籠門打開了,先愣住了,緊接着撲騰着翅膀飛出鳥籠,燕子衝著我“唧唧唧唧”叫,我揮揮手,與他告別。我心裡默默的想:它對着我叫是在感謝我呢,還是在埋怨我?應該都有吧!

  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不要破壞他們!

  “和諧”是一個個歡樂的音符;“和諧”是一首跨越國界的歌;“和諧”是一首詩;“和諧”是一處風景……

  博陸中心小學要升臨平樹蘭實驗學校五年級:盛丹莉

您正在瀏覽: 讓“和諧”的音符永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和諧”的音符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