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祭祖 

  大連市周二小學 馬慧蓮 

  臘月三十是辭舊迎新,合家團圓的日子。姥姥家也不例外,只是比城裡多了一個環節,那就是祭祖。姥爺、姥姥都為這件事早早地起來忙活着。 

姥爺從柜子里拿出一卷卷得很寬很厚很工整的紙,打開來掛在廚房的后牆上。紙上用毛筆寫着密密麻麻的小字。姥爺告訴我,上面寫的都是郝氏家族已故人的名字。今天也讓他們回家過個年。紙的下方擺了一張桌子,這就是供桌,上面擺了五朵既漂亮又鮮艷的供花。靠近供花的地方擺了五個小吃碟,裡邊分別裝着糖、桔子、蘋果、煙和糕點。說時遲,那時快,我的手已經伸向了糖碟,還沒拿到就被姥姥拉了回來:“別動,桌子上的東西可不能吃,這些都是供品。”姥爺拿出一瓶好酒分別倒在供桌上的兩個高腳杯里,同時又放上了兩盒煙。桌子上還有饅頭、一對魚、一對神蟲。這些東西都是用面做的,可精緻了。 

  這時候,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的媽媽和二姨又把裝滿了香噴噴的美味佳肴的五個碗,五雙筷子擺在了桌子上。其實,最醒目的還是擺在供桌上那對棗紅色的大香爐,做工很精緻。它們是用來燒香的。只見姥爺拿了一些燒紙在供桌前點燃后,磕了三個頭,我們也緊隨其後,這就是祭祖。 

  祭祖的規矩很多也很麻煩,但是,在城裡是很難見到的。所以我喜歡在姥姥家過年,特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