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

 北京市宣武區 北京市宣武區廣義街小學四年級 楊明昱

  說起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我經常聽到的就是家長說我是一個聰明懂事、活潑漂亮女孩子,王老師在期末評語里還說我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呢。但是我覺得,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女孩子。

  就說我從四歲半開始學習彈電子琴這件事吧,那時我還很小,有一天家長到幼兒園接我回家,在門口遇到一位到幼兒園招收電子琴小學員的老師。家長就要了一張報名表,回家以後家長問我想不想學彈電子琴,我說:“我想學。”家長又對我說:“要想做好一件事,就必須要認真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你要是覺得自己怕困難,不能持之以恆就不要學了。”當時我非常認真地對家長說:“您放心,我一定認真學習彈電子琴,您給我報名吧。”

  從那時起,每個星期日的早晨,我不再睡懶覺了,很早就起床做好準備,七點半就來到我們廣義街小學向教琴的劉老師學彈電子琴。

  一開始老師教得很簡單,我還覺得學彈琴很好玩兒。但是,隨着樂譜難度的不斷增加,我學着感到越來越困難,學琴也變得很枯燥了,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想放棄了。特別是我不能像其他小朋友那樣,每天有很多玩兒的時間了,有的時候我看到院里小朋友們高興玩耍的樣子,我真想和他們一起去痛快的玩兒一會,但是我想起對家長說過的話,我還是堅決地坐在琴前認真地練習彈琴了。

  當我學會的第一首樂曲《勇敢的鄂倫春》終於被我彈好的時候,我的心裡高興極了。就這樣,每天晚上吃過飯,我連非常喜歡看的動畫片都不看了,坐在琴前認真地練習彈琴,一彈就是兩個多小時。

  當我學到七級曲目的時候,由於我的手還不夠大,有很多難度很高的指法,就是大人都很難掌握,為了練好指法,我都要在難度很高的十幾個小節上面,付出比別人更多的辛苦,每次練琴以後我的手都會很疼,但是我想:古代的人為了學到知識,都能夠頭懸樑、錐刺股,我也一定能堅持練好琴的。

  經過我非常認真刻苦的學習,我比和我一起學琴的小朋友們都學的快很多,只用了兩年半的時間就通過了電子琴九級的考試,當我拿到九級證書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回到家我又坐在琴前,彈了好幾首十分歡快的曲子,當歡快的音符在我的指尖流淌的時候,我真正感覺到:只有不怕困難和艱苦的付出,才能收穫成功的喜悅。

  去年我參加了全國少兒藝術風采大賽和首屆中國少年兒童藝術節以及全國藝術新人推選大賽,在這三個比賽中,儘管我參賽的年齡組包括五、六年級的大同學,我還是獲得了一個一等獎、一個二等獎和一個三等獎。

  試想要是我當初怕困難不堅持學琴了,我怎麼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呢?所以,我說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 李嚴敬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不怕困難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