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張醫生和小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醫生和小老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石岐中心小學劉靖琳 

  “張醫生診所”這幾天都沒人有看病。張醫生翻開帳本一看,還欠吳先生一筆錢呢!那可糟了,這幾天都沒生意,賺不了錢,下個星期就要還債了,還不了債,就完了。人家吳先生是市級領導,還不了債,下場就是坐牢。張醫生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個鬼點子:不如利用咱家的老鼠,給人類傳播鼠疫病毒,到時候只有我才有消滅疫病毒的軟藥膏,人就會到咱家診所看病了,還債當然是小問題。 

  這一天晚上,張醫生把自家的老鼠放出來,和它談一談自己傳播病毒的主意,老鼠同意了。 

  第二天早上,老鼠開始了行動。它有時鑽到下水道里,從人類家裡的水龍頭裡探出來,去咬人類準備吃的菜;有時趁人睡覺的時候,把人類的皮鞋咬一口…… 

  當小老鼠把世界各地的人類的生活用品都咬了一口的時候,它暈了過去。當它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上有幾處傷口,便一瘸一拐地走回“張醫生診所”。 

  小老鼠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走到“張醫生診所”的門口,發現一大堆人在排隊治病,這些人它很熟悉因為它曾經污染了他們的水源,糟蹋了他們的食物,是它使人類感染了疾病。小老鼠看見這一情景,再看看自己滿身的傷痕,真是害人害己啊!它心裡非常內疚,不由自主地、拿起“滅鼠疫水”剩下的最後一瓶放進噴霧器里往人類的身上一噴,所有人的病都好了。一大堆人準備往家裡跑去。張醫生指着老鼠,生氣地說:“都怪你,把我的傳播病毒計劃給破壞了,給人們免費下治病的葯,幹什麼呢你!”張醫生的話露出了馬腳,人們終於明白這場莫名其妙的病是張醫生害的,大家狠狠地把張醫生揍了一頓。 

  吳先生要債來了,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張醫生跪在地上哀求道:“別抓我去坐牢,我沒錢!吳先生,你知道嗎?我讓老鼠傳播病毒,就是為了賺點錢還你的債啊!”吳先生說:“誰說要抓你坐牢的?”這時,小老鼠出來了。吳先生指了指小老鼠,對張醫生說:“你應該學習小老鼠,知錯能改,不要作惡害人!” 

  從此,張醫生潛下心來認真地做實驗,專門研究病毒防疫菌苗為人類的健康服務,成了受人尊敬的白衣天使!小老鼠呢,安心的呆在籠子里配合張醫生實驗,它要用自己的行動贖罪。有一次在試藥的過程中,光榮犧牲。人民永遠懷念它,稱它是人民的公僕!

您正在瀏覽: 張醫生和小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醫生和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