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將會跌落;生命,是那軟綿綿的豆腐,稍有不慎,將會一分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將會粉身碎骨。生命,往往會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

  讓我們把鏡頭轉向2003年。2003年5月7日凌晨1時24分,元謀縣能禹鎮大溝村,16歲青年王忠無證駕駛別人剛買尚未落戶的兩輪摩托車,搭載兩名元謀縣星火中學初一女學生李國娥、孟艷梅,在元謀縣城發祥路由北向南行駛途中,摩托車失去控制,與右側綠化隔離帶內路燈路桿基座相撞,造成3人顱腦損傷當場死亡。

  再把鏡頭轉向2009年。2009年10月19日14時45左右,中海萬錦豪園金楠街二棟地下車庫機電設備檢修時發生一起一人觸電事件,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些種種的安全事故,時不時在我們身邊發生。人們為了趕那一兩分鐘,就毫不猶豫地捨去了自己的生命。那麼,現在我問你:你願意趕上那一兩分鐘,還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告訴我你會選擇趕上那一兩分鐘,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步前進。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我們人類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為了交通的安全,我們經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標誌。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麻痹大意,致使飛機打頓兒等等一系列惡性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人民帶來了無以彌補的災難性後果。

  詩人問:“是生存,還是死亡”哲人說:“艱難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是啊!有了安全,我們才有勇氣活下去。安全?I衛着我們的生命,不被危險吞食我們的體魄。可是,為什麼人們在一次次不顧安全的情況下,被危險風捲殘雲般地吞食了自己的生命?看着電視畫面中一幕幕的慘禍慘景,我神傷了。是的,是那些無視安全的無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嘆的安全事故,取人性命,平時高唱的“以人為本”到哪裡去了?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利,這些慘痛的事故,無一不突現出無良肇事者對生命的蔑視、無一不暴露出無知違章人對制度的淡漠。是安全,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

  沒有了安全,也等於沒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展開的雨傘,時時刻刻都在保護着我們。有誰會不惜一切,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四年級:1464502342

您正在瀏覽: 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