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三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三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使我百讀不厭,剛剛看見這本書時,就對它情有獨鍾,我讀的是青少年版,裡面的文字、圖畫都讓我身臨其境,每翻開一頁就是一個另外的地方。它使我放鬆了許多,沒有了學習的壓力。這本書就像看一片戰爭片一樣!

  當我了解認識了這些人物后都忍不住送給他們一個形容詞: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腐敗無能的劉宏、機智聰明的劉備、忠膽俠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所向披靡的趙雲……

  我呢,最喜歡的是諸葛亮,他才華橫溢、料事如神、神機妙算、鞠躬盡瘁……雖有時會犯一些小錯誤,但天下誰無過錯呢?畢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為自己的一點過錯自責嘍!

  三國演義共有36章,如:《宴桃園豪傑三結義》、《孔明氣死周公瑾》、《空城撫琴退仲達》、《諸葛亮七擒孟獲》、《孔明智勝司馬懿》……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劉皇叔三顧茅廬》。

  《劉皇叔三顧茅廬》主要講:徐庶臨死前向劉備推薦諸葛亮,劉備深信諸葛亮是一個賢才。劉備、張飛、關羽三人第一次去找諸葛亮,小童說先生從早上就出去了,不知去了哪裡,什麼時候回來;第二次,三人冒雪而行,小童說先生在堂上念書,到了堂上,先生的弟弟諸葛均告訴劉備他二哥諸葛亮被朋友邀去遊玩,於是劉備留了一封書信給諸葛亮;第三次去了諸葛亮正在午休,三人便在外面等待,諸葛亮醒了,馬上接見了劉備,跟他講解了天下大勢,劉備不僅了解了天下大勢,還得到了諸葛亮這個人才。

  這篇文章讓我得到的啟發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可以放棄,有時可能就是這一個放棄,讓你失去了成功的機會,我們要像劉備一樣,無論失敗多少次都不可以放棄,有時可能只要你再試一次,就可以成功。所以我們要像劉備一樣,三顧茅廬。其實劉備除了有耐心,成功的關鍵在於得民心,也就是禮賢下土,善於用人

  走進三國,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戰爭中的人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本書。《三國演義》會陪伴我一生!

  湖北省宜都市楊守敬小學四年級:李思源

您正在瀏覽: 走進三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