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蜘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周末,我都會早早的將作業完成,剩下的所有時間都任憑我支配。我總愛觀察動物的一舉一動,這下,小蜘蛛又成了我的一個觀察“人物”了!別看它只是一隻小小的蜘蛛,而它的身上就有許多我們平常不知道的事情呢!

  我家的陽台上正巧有一隻小蜘蛛,我將它捉來后便把它放進一個蓋有玻璃片·四周扎滿小孔的盒子里。還沒等小蜘蛛織網,我就又從地上撿起來一隻死的小蟲子和蒼蠅,我把蟲子和蒼蠅放在蜘蛛的面前,蜘蛛置之不理,繼續等着其他的飛來將。即使用手碰撞盒子,蜘蛛理都不理就向其他方向爬去了。

  為了徹底弄懂蜘蛛吃不吃死蟲子,第二天,我又來到盒子前觀察,看到死蟲子和蒼蠅還在原來的地方,可盒子角處多了一個網,蜘蛛在網上安靜地趴着。這時,我想:昨天死蟲子和死蒼蠅沒被吃掉是不是因為沒有網呢?於是,我又把蟲子與蒼蠅拿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在蜘蛛網的一端,可蜘蛛還是一動不動,我緊接着用手中的筆輕輕地觸動網的邊緣,咦?蜘蛛好像有了反應,開始向顫動的地方爬去,我把筆收回,網停止了顫動,信號斷了,它便停了下來,不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我好奇極了,我又用筆尖觸動網上死蒼蠅與死蟲子的身體,網開始顫動了,蜘蛛就開始向這邊爬來,我又把筆尖收回,蜘蛛就停了,像上次那樣,過了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噢!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蜘蛛是靠網的顫動來產生感覺的,也是靠織網來捕食的。

  為了再一次證實我的猜想,我又接着做實驗。將筆尖繼續放在死蟲子身上,長時間地顫動,網的震動越來越大,蜘蛛的反應也越來越強烈,它迅速來到蟲子的身邊。等蜘蛛碰到蟲子,我忙將筆尖收回,再看蜘蛛,只見蜘蛛尾部很快噴出黏乎乎的絲將蒼蠅捆住,等到下午去觀察蜘蛛時,蟲子與蒼蠅已經不見了,只留下蟲子與蒼蠅的軀殼。我心想:蟲子和蒼蠅是被蜘蛛吃了嗎?蜘蛛到底吃不吃死蟲子和死蒼蠅呢?

  於是,我便上網查了一些有關蜘蛛的資料。原來蜘蛛的種類很多,它們並不是直接吞食固體食物,當昆蟲等獵物撞到蜘蛛網上的時候,獵物會用力地在網上掙扎,這樣,網絲顫動起來,蜘蛛很快就發覺了。它會順着縱向的絲向獵物爬去,用蛛絲包裹獵物,固定在網上。蜘蛛的螯肢里有毒腺,會分泌出毒液,蜘蛛把毒液注入捕獲到的獵物體內,就能把獵物殺死,然後再分泌出消化酶灌進獵物體內,很快地分解成液體,最後吸進消化道內,蜘蛛大吃一頓之後,只剩下獵物的體殼完整的留在蜘蛛網上。由此,我得出結論:說蜘蛛不吃死的昆蟲的原因是死的東西被粘到網上后,是不會持續顫動的,從而蜘蛛沒有辦法感到死蟲子的存在,所以就不會來吃了。

  看,是不是各種昆蟲各有各的特點·長處呢?昆蟲的世界是不是很神奇呢?昆蟲世界還有很多謎題等着你去回答哦!我相信,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能解答出這些謎題的。

  四年級:鄭欣月

您正在瀏覽: 蜘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