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蜘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蜘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蜘蛛 

  育才一小學 三(1)班 肖濟宇 

  我晚上出來散步的時候,總能看見在灌木叢里有大大小小的蜘蛛網和蜘蛛,它們到底是什麼時候出來工作的?為什麼它們的網能織得那麼漂亮呢?我帶着這些疑問去查了一些資料,原來蛛蛛是在太陽下山前的那兩個小時左右開始織網的。 

  一天傍晚時分,我好想出去觀察蛛蛛。於是,我來到我家門外的灌木叢里等候目標的出現。等啊等啊,蛛蛛終於從地洞里爬出來了,我非常激動,因為這將是我第一次看見它織網的全部過程。它們有的在這邊,有的在那邊,誰也不打擾誰。我就精心挑選了一隻又大又強壯的蜘蛛觀察。 

  我看到它先是從這棵樹上被風吹到那棵樹,又從那棵樹被風吹到這棵樹,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就用它堅固的網搭起了一個絲架子。接着它就開始織中間的,也是最堅固的絲架子,那架子像一朵花似的。接着它開始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一會兒左,一會兒右,織出了很多條放射形的絲線,然後它又回到了中間的架子上,開始朝順時針方向繞着螺旋形的圈子,而且向外一圈比一圈大。不久,它大功告成了。這隻蜘蛛只需要靜靜地等待大大小小的昆蟲到來。 

  這時我等不及了,只好抓了一隻中等身材的蟋蟀扔到網上,網一震動,蜘蛛就像閃電似地跳向獵物,迅速地用絲把它包裹起來,這隻蟋蟀就這樣成了蜘蛛的美餐了。 

  經過這次觀察,我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蜘蛛不用儀器也能做得這麼完美呢?

您正在瀏覽: 觀察蜘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