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放寒假的時候,我來到農村的外婆家。下了車,映入我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野花、青翠挺拔的竹子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秧苗、清澈見底的小溪、直入雲天的高山。真美呀! 

  來到外婆家的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哥哥就把我從睡夢叫醒,說是要帶我去個好地方,那裡比世外桃源還讓人嚮往。我將信將疑,用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哥哥笑了笑,又做出一副猙獰的面孔說:“怎麼著,你還怕我吃了你呀!”我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哥哥一把抓住了我,把我抱上了自行車,說:“走吧。” 

  騎在自行車上,周圍十分寂靜,空氣特別新鮮。我大口大口地吸着這帶着泥土芳香的空氣,多愜意啊!不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一片金黃,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誰不小心把顏料桶弄翻了似的。油菜花雖不及月季、玫瑰、牡丹那樣艷麗,沒有那層層疊疊的花瓣與多變的姿態,奇異的色彩。但油菜花的香味卻是別具一格。捧起一朵,淡淡的香味便縈繞在鼻尖,從花蕊中源源不斷地溢流出來,讓你陶醉。情不自禁地把鼻子往前一湊再湊。 

  在油菜花的盡頭,有個很大很大的紅泥巴溝,這就是哥哥說的風水寶地。紅泥巴溝的形狀很特殊,兩頭凸出頭,中間凹進去。在兩頭凸起的部分,用一條泥土做成的小橋,細細的、軟軟的,好象一腳踩下去就會陷進去。我害怕極了,怎麼也不敢過,哥哥自己先過去,對我說:“沒事,快過來吧。”我搖了搖頭,心裡還是下不了決心。哥哥跳到溝渠里,向我招了招手:“你快過來,你瞧,掉下去也沒事。”我咬咬牙,壯壯膽,過了。 

  這邊的景色,真是不一樣,幾百畝的田地上全是冬天成熟的蔬菜水果,有:櫻桃、紅香蕉 、雞蛋果 、番石榴......哥哥提醒我最美的景色即將來臨了,說完還指了指天空。原來,日出就要來臨了。 

  太陽剛從山後面露出來,它那最初幾道光芒的溫暖跟即將消逝的黑夜的清涼交流在一起,使人感到一種甜美的倦意。更美的是這日出和紅泥巴溝融在了一起,紅色的泥巴、紅色的日出、紅色的白雲帶你來到了一個夢幻般的天堂。讓人不禁迷戀上了這個地方。 

  我愛這可愛的鄉村,它雖然不繁華,但它獨特平凡的美不是誰都擁有的。

您正在瀏覽: 鄉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