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美麗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美麗的小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許多文人志士讚美滔滔不絕的長江,也有人歌頌九曲黃河,但我更愛外婆家門前那條豪不起眼的小河。

  外婆家在一個夢幻般的地方,那裡猶如人間仙境。那裡美麗得就像鑲嵌着明珠的王冠一樣,令人神往。那美麗的清凌凌的小河就如王冠上那顆璀璨的明珠,更是絢麗無比。

  小河的水真綠呀!綠得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翡翠;小河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水裡歡快的小魚和水底的沙石;小河的水真靜呀!靜得好似一面鏡子。乘坐小艇在微波粼粼的水面上,周圍的美景從眼前一一掠過,碧水幽幽,涼風習習,綠樹紅花相互掩映。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一陣風吹過,清香撲鼻而來,原來是小河邊的花兒開了,花兒真多:有迎春花、月季花、桃花……遠遠望去,朵朵花兒像一個個穿着漂亮衣裳的少女,她們仰着小臉羞澀地笑,顯得美麗可愛。那些奼紫嫣紅的花兒在蔥綠髮亮的嫩葉襯托下,顯得生機勃勃。花兒散發淡淡的清香,不時招來幾隻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

  小河不僅漂亮,而且千變萬化,孌幻莫測。

  清晨,一輪紅日從東方徐徐升起。河面像一面用翡翠做成的大鏡子,周圍的倒影清晰可見,一陣微風拂過,河面上閃動着點點金光。

  中午,小河的確良景色更是別具一格。她就如嫻靜而害羞的少女。她用綠草作為自己的外套,用清水洗過的鵝卵石作為頸上的項鏈,用野草作為裙子的點綴,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河裡的水清澈得像一塊明鏡,捧一口放進嘴裡,甜津津的,像米酒,令人陶醉。就像歐陽修所說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山水之間也。”

  夜幕降臨,落日的餘輝把江面染得通紅,浮光躍金,一圈一圈的波紋蕩漾開去,就像正在雄雄燃燒的火焰。小鳥掠過水麵,盪起一圈一圈的小小圓圈,圓圈向四面擴散,一圈接着一圈,最後消失在平靜的河面上。此時此刻,讓人不禁想起:“半江瑟瑟半江紅。”這句詩。

  鄉下的人家,都十分喜歡這清凌凌的河水。因為她不但給人們提供了水源,還養育萬物,滋潤大地,孕育着希望和未來!

  我愛你,外婆家門前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鄉村美麗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美麗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