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一個離我們很近的名子,但卻離城裡的孩子很遠。提起鄉村你的腦海中一定浮雲浮現出農家風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一大片一大片金黃色的田野旁邊,坐落着一幢幢低矮的平房。鄉村生活,其實並不是這些,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鄉村的四季都有獨特的風光。

  春天,一陣春風吹來,把大地的衣裳吹成了五彩繽紛的。而山野里、草叢邊,綻開了許多明媚的小花。杜鵑換上了火紅的外套,桃花也擦了嫩粉的胭脂,就連解凍的小溪也叮叮咚咚地唱起歌來。村子里的孩子,都跑到樹林里玩:女孩子們在草叢邊采了許多野花,都掛在了衣服上、頭上,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呢;男孩子們跑到柳樹旁,拔下柳條,編成草帽戴在頭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可神氣了。

  夏天,孩子們最喜歡靠近村子的小河。小河上,大片大片的荷葉密密麻麻,顯得挨挨擠擠。荷葉上的荷花特別引人注目,那淡粉色的花瓣又大又嫩,猶如一個個害羞的仙子。孩子們最喜歡游泳了,男孩子們個個光着膀子,只穿一條白色的短褲。在小河裡,常常會看見許多孩子在嬉水、游泳,而不會游泳的女孩子,也在河邊樹陰下聊天。

  秋天,金黃色鋪滿了田野、山岡。秋風送爽,一片片枯黃的葉子跳着一曲曲優美的舞蹈,降落在地上,水面上。山野中,是什麼在飄香?哦,原來是桂花開了。小小的桂花呈金黃色,雖然小,但卻十分香。村裡的孩子非常喜歡桂花,特別是桂花做的香包,掛在衣服邊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秋風一吹,山上的野果成熟了,香甜可口,孩子們別提有多喜歡了,他們拿着籃子來到山上,採集野果。不一會兒,孩子們的籃子里都裝滿了野果,也裝滿了孩子們歡樂的笑容。

  冬天,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棉襖,草地上、大樹上們,都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雪。小溪鋪上了一層雪毯,小草鑽到了土裡,舒舒服服的睡大覺。久違了的雪花姑娘乘坐着寒風的列車來到人間,一片片晶瑩剔透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孩子們最喜歡堆雪人打雪仗了。你瞧,孩子們捧起一把雪,再把學捏成一個個雪球,相互扔來扔去,玩得多開心那!彷彿冬天不再是那個寒冷的冬天,而是一個歡樂的冬天。

  鄉村四季,都有許多特別的景緻,如果你留心觀察,一定能發現許多發現、收穫。因為,不論什麼時候,鄉村都會有獨特的風光。

  海寧市長安鎮鹽倉學校五年級:柴紫妍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