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土電話” 誕生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電話” 誕生啦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到了嗎?”“你聽到了嗎?"同學衝著紙杯叫着,大家都在玩土電話。

  做土電話看似簡單,可做起來比我們想象中難多了。我先用牙籤在紙杯底扎一個小洞,接着把線從小洞里穿過去。可是那線故意跟我做對似的,我怎麼也穿不進去,後來得到同桌的幫助才穿了進去。然後把線留出一點兒線頭,在半截牙籤上打結。可惜打結也打不好,最後得到老師的幫助才打好了。大功告成,“土電話”誕生了。

  我和同桌一起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我用杯子罩住嘴,問同桌:“你這幾天身體好嗎?”同桌很快也把杯子從耳邊放到嘴邊說:“我很好。”就這樣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我們發現如果線是彎的,那聲音就變小了,如果是直的,聲音就變大。

  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這樣的,我們對着紙杯說話時,杯底就會振動,振動順着棉線傳到另一個紙杯裡面,另一個紙杯的振動引起紙杯中空氣的振動,再形成聲波 傳到耳朵里啦!

  土電話讓我們學到了好多科學知識,科學真奇妙呀!

您正在瀏覽: “土電話” 誕生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電話” 誕生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