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傍晚,我和爸爸媽媽提着早已準備好的月餅興高采烈地去了奶奶家,奶奶面帶慈祥的笑容接我們。 

奶奶是會講故事的,所以我和姐姐老纏着奶奶講故事,奶奶說:“講就講吧!”從前,有一個名叫后羿的人,他的妻子是嫦娥。有一次,玉皇大帝賜給后羿一顆珠寶,一個壞人要搶后羿的珠寶,嫦娥為了不讓壞人得逞,便吞下了珠寶。過了一會兒,嫦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然後就不知不覺地飛上了天空,據說,嫦娥和玉兔一直在月亮上生活着! 

團圓飯吃完了,我們一家人在家裡看電視。我突然想起中國過中秋的習俗,我給大家提議:“中秋節的晚上不是要賞月嗎?”大家這才恍然大悟!一起去觀賞月亮。 

當我們走出家門,咦!怎麼不見月亮呢?這時,爸爸說:“那是被高大的樓房擋住了,咱們換個角度去尋月吧!”果然在樓房的另一側看到了月亮,這時的月亮圓白高懸,像一面明鏡似的掛在天邊。 

我和姐姐認真地觀察着月亮,這時我彷彿看見圓圓的月亮中的景物。橡樹、像山、像風沙,不!是一棵大樹,樹下有一位年輕美貌的女子懷中抱着一隻玉兔。我想,這可能是傳說中的嫦娥和玉兔吧! 

月亮像一個害羞的姑娘,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啊!今夜月亮是那麼寧靜、那麼的明亮、那麼的美麗,使你照亮了每個人的心靈,月亮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