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溜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溜冰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溜冰的啟示 

  星期日,我和表哥一起去溜冰。來到溜冰場,那裡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只見一個個像騎着風火輪似的,在場上穿來穿去。花式也很多,飛快向前溜、向後溜、轉着、單腳溜。個個身輕如燕、身手不凡。看着別人飛似的溜,我恨不得馬上上場當一回“飛人”。 

  穿上溜冰鞋,我以為像平時走路一樣,只不過快一點而已。於是我大踏步着走,以為這就是溜冰了。表哥走過來,說:“不對,腳要外八字,一開一合。”我扶着欄杆,小心翼翼的一開一合,可是第一次穿有輪子的鞋,不太適應,我溜得像蝸牛一樣慢,生怕又一次倒在地上,可已經學會保持平衡和前進了。 

  學會保持平衡可以說學會一半了。現在,表哥要我啦着他的手離開欄杆。我跟着表哥一起溜來溜去,覺得已經學會了。表哥慢慢放開手,擺出接着我的姿態,跟在我後面。我溜了十米多,突然一不小心,又倒了,幸好表哥接住了我。我有點兒泄氣,覺得溜冰這麼難,學不學也算了。於是找了個地方站下來休息。 

  表哥這時走過來,說:“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廢,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哪個溜冰高手沒倒過的,你看看別人怎麼溜吧!”聽了表哥的話,我信心百倍,留心看着別人,只見別人都是一開一合地溜,身體45度傾着,兩手伸得長長的,不停擺動。要當“飛人”的勇氣又回來了,我一開一合地溜,溜得很順。身體45度傾着,發現這可以加快速度。兩手伸着,可以保持平衡。原來一切都有竅門的,我心想:我終於學會了,太好了。我覺得我已經是一位“飛人”,是一位溜冰高手,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我很慶幸沒有半途而廢,因為以來成功離我這麼近。 

  我終於學會溜冰。從這件事我真正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什麼難題也不是可以迎刃而解嗎?

您正在瀏覽: 溜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溜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