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苦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苦瓜

 四川省眉山 彭山一小四(1)班 李培菡

  一提起苦瓜,大多數人都會討厭它。那味道苦苦的,澀澀的,難吃極了。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喜歡上了苦瓜。

  在家裡,我和哥哥都非常非常地討厭苦瓜,可是媽媽硬是每天都要從菜市場買來苦瓜。我倆曾經想過把媽媽買的苦瓜扔了,可是又怕媽媽生氣,只好罷休。

  苦瓜的外形像月亮,可是淺綠色的外皮上布滿了小疙瘩,只要一聽名字,都會覺得苦澀。

  我曾經觀察過苦瓜的生長過程。苦瓜籽下地后,澆上水,過兩三天就發芽了。小芽逐漸長大,變成藤,藤越來越長,順着架子爬。爬不上去了,又折回來繼續長,直到不長了。這時,藤上面就會結滿小小的苦瓜。再過一段時間,苦瓜長大了,顏色變深了,就可以摘下來了。

  去年夏天,我媽媽又一次從菜市場里買來苦瓜。一天晚上,爸爸從一盤菜中揀出幾塊苦瓜,送到我的飯碗里讓我吃。我夾了一塊嘗了嘗。

  “怎麼樣?好吃吧?”

  “苦!”我把苦瓜一下子吐了出來。

  “再夾一塊嘗嘗。”

  “這有什麼好嘗的……”

  “好吃呀,不但香,而且甜津津的。”

  我又夾了一塊嘗嘗,這次還是苦。

  “仔細再嘗嘗,會有甜味的。”爸爸說。

  我再仔細品味了一次,這次好象真的有兩分甜味。

  “這是什麼?”

  “這就叫苦盡甜來。”

  是呀,苦盡甜來。學習不是一樣嗎?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就得下苦功夫。世界上的哪個名人不是經過刻苦努力的?

  我愛苦瓜那苦中有甜的滋味,更因為它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苦盡甜來。

  指導教師:胡敏嵩

能從小小的苦瓜中悟出做人的道理,這就是以小見大。

您正在瀏覽: 苦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