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苦瓜與黃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與黃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候,那時候還在鄉下住的,天天在農家小院里挖番薯、挖土豆、種菜籽、鋤草……有時還要幫大人們搭棚子看西瓜。反正在農村裡什麼事也得干,大人們根本沒有空閑的時候。當然,我們這些小孩子也不閑着,也跟大人們一起幹活。在幹活的同時,我也學到了不少知識,而且大人們也經常用某種植物的品格教導我怎樣做人,這樣的事很不少,但在我腦海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有關苦瓜的事了。 

苦瓜是青綠色的,全身長着滿了小疙瘩,你若是不仔細看,還可能會把它認成癩蛤蟆呢!它卻具有消暑、清熱、解毒的功效。在眾多的蔬菜之中,它是人們比較喜歡的一種,他默默無聞的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了人類,用它自身的“苦”,換取人們健康的“甜”。除了這些以外,它有一個最可貴的品格——默默的自己受苦,但決不把苦傳播給他人。 

 記得那時在一個夏天的時候,我因為在太陽下曬的厲害,所以中暑了。一時間噁心嘔吐、頭昏眼花,二姨知道了,就給我做了一盤苦瓜炒雞蛋。當我看見苦瓜片被雞蛋“包圍”住的時候,就有了一個直覺:苦瓜那麼苦,雞蛋一定也是很苦的啦!然而,一切都出乎於我意料之外,我吃了一口苦瓜片,味道苦死了!差點讓我給吐出來。我又吃了一口雞蛋,味道還是原來的味道。那時我才知道苦瓜味道雖苦,但不會使其它食物也變苦。 

 事隔不久的一天,我又不幸的感冒了, 二姨又給我熬了一鍋黃連湯,我依照上次的“經驗”,想:黃連和苦瓜一樣苦,一定接觸過的食物也不苦。我喝了一口黃連湯,苦死了!然後又吃了一口黃連湯下麵的白菜,還是一樣的苦(註:如果有1/25萬的純黃連,加上25萬的水依舊去不了苦味)。 

我頓時呆住了,為什麼苦瓜與黃連的味道一樣,卻有這麼大的區別?想了一會,我才明白過來:苦瓜雖苦,但它僅僅是自苦,從不旁及它物;而黃連則常常把苦傳給別的食物。苦瓜和黃連雖然都有清熱消暑之功效,但苦瓜這種甘於自苦,默默奉獻的高貴品質是令人敬佩的。我想,我們在做人時,不也應該有這樣的品德嗎?

您正在瀏覽: 苦瓜與黃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與黃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