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愛,絕不與金錢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絕不與金錢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孔聖人曾說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在一天下午,某大學門口,幾位同學正在為革命老區失學的兒童募捐。過了許久都沒人問津。這時,一個撿垃圾的老人走過來,看了看。從破爛不堪的衣兜里掏出一卷皺巴巴的紙幣,顫微微地遞了過去,然後想完成什麼使命似的。默默地離開了。

  讀完這個故事,一種不可名狀的敬意從心底油然而升,那些以感人為話題的內容忽然有了答案——我們只知道用華麗的文字敘述愛的時候,在我們縱聲高呼“真愛在哪裡”的時候,又有誰真正在乎過那些平凡的角落裡正在散發愛的芬芳呢?

  再看看社會上的一些富人。為了一次生日,一場婚禮,一次聚會。他們不惜恣意揮霍,浪費為樂,僅僅是為了向他人炫耀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然而對於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他們常常不屑於顧,一分錢也捨不得,似乎在此時,他們知道自己很窮。

  是的,他們很窮,他們真的很窮。雖然他們有花不完的鈔票,但恰恰少了一個叫愛的東西。他們認為錢時萬能的,可以買到香書別墅,可以買到商鋪公司甚至可以買到榮譽地位,買到。但他們卻不知道“愛”,這個無價之寶,是在多金錢也買不到的,這邊是富人的悲哀。

  在這個真情淡化的年代里,一些或許多為他人而被人們淡忘的人們,正用生命里那條流淌着樸素的愛感動着世界,他們的愛心,猶如沙漠中一泓清泉滋潤着我們日漸乾涸的心靈,他們的愛心,猶如一串清越優雅的笛聲喚醒我們即將冷漠的靈魂。面對他們,我們能夠保持沉默嗎?我們能無動於衷嗎?

  愛,與真情同在,愛同日月光輝。但是愛絕不會與金錢同行!

  初三:狂嗨dj小太子

您正在瀏覽: 真愛,絕不與金錢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絕不與金錢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