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廚

文化路一小四一班 凡雨鑫

  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了,為了報答爸爸、媽媽平時的辛勞,我這個小鬼當起了廚師,做了一道凡氏名菜——超級美味的涼拌肉皮。

  我把從超市買回來的肉皮放到水龍頭下,先給它洗個冷水澡,然後把它放進湯鍋,讓它在泡個溫泉。為了把肉皮泡得既舒服又美味,我就在湯鍋里加上了姜塊、辣椒、八角及十三香,還淋上了料酒和醬油。姜塊、辣椒、八角、十三香和料酒可以除去肉皮的腥味,醬油會把肉皮打扮得色澤艷麗。就這樣,我把它們一起燉着,讓它們在湯鍋中歡快的舞蹈着。

  在肉皮還沒有燉好的時間裡,我抓緊時間準備了幾樣配菜,一是青翠欲滴的小香蔥,一是晶瑩潔白的新蒜。等肉皮燉到用筷子一紮就爛時,我撈起肉皮,放在涼水裡冰一下,控干水,在案板上切成絲后,把它放進碗里,再把準備好的配菜放進去,加上鹽、味精,淋上小磨香油,用筷子輕輕一拌,哈哈,一道超級美味的涼拌肉皮就做成了。

  我趕緊把做好的涼拌肉皮捧到爸爸、媽媽面前,讓他們好好品嘗一下。爸爸用筷子夾起幾塊肉皮放到嘴裡認真品嘗了一下說:“好,肉皮筋道有彈性,味美爽口,真是我們家的特色菜。”媽媽生怕爸爸品嘗不準,就拿起筷子分別夾起了肉皮、小香蔥和蒜片仔細品味一番后,終於喜上眉梢地說:“凡雨鑫長大了,也長手藝了,做出了一道超級美味的涼拌菜”。

  我也趕緊嘗了嘗,的確很好吃。真想不到,做一道菜這麼不容易,可吃起來就容易多了。爸爸、媽媽從我生下來就一直為我做菜,多麼不容易呀。看來,今後我要從力能所及的家務做起,爭取多做一點,好讓終日為我操勞的爸爸、媽媽也能休息一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