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方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方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選擇方式

  一個富人,他白手起家,造就了今天的輝煌和成功。當他看到貧窮家庭時,自然會伸出援助之手。在三個家庭做出他們不同的選擇背後也隱藏着他們對於人生理念和道德價值觀的不同。

  第一個家庭十分感激,並選擇了接受這筆資金。他們這種做法看似是丟掉尊嚴,接受幫助,實則卻是為家庭前途而着想,頗有一種“委曲求全”的感覺。這種方式不僅讓富人心理上得到了滿足,也讓家庭的物質方面也緩過了危機。我個人認為第一種家庭的做法是屬於“考慮大局“類的。躊躇

  第二個家庭猶猶豫豫地接受了富人的捐助,但聲明定會償還。為什麼他們會猶猶豫豫呢?就是因為他們考慮到了“面子”,“尊嚴”,“償還”的問題。的確,如果換作是我,無故地接受了別人這樣一大筆資金,面子與尊嚴上真的是很難堪的。但如果不接受,家庭的生計又會難以維持。所以在一番猶豫之下,接受佔據了上風,但尊嚴還是驅使着他們以後定要償還。

  第三個家庭的做法就和前兩個家庭截然不同了。他們選擇了拒絕,他們同樣考慮到了“尊嚴”,他們認為富人的捐助是一種施捨,是富人與窮人雖只有一字之差但卻有天壤之別的關係。所以基於這種思想,他們選擇了“拒絕”,更準確的說是“拒絕接受施捨”。這一點我自身深有體會,身為21世紀的少年,自然都想成為”叱吒風雲,奔騰江湖”的好男兒,都希望有骨氣,有擔當。有誰會想接受別人的施捨呢?這在無形之中,就形成了一種地位高低的關係。我相信,21世紀的人們,選擇第三種家庭的做法的,也是不為過的。

  三種家庭的做法,讓我對得到別人幫助后的選擇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與領悟。同樣,不同的選擇方式,也會造就不同的前途道路。

  初一:咋老已註冊

您正在瀏覽: 選擇方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