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個小孩不容易 

  大人總是羨慕我們小孩無憂無慮,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 

  在大人眼裡,孩子永遠長不大。大人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大人要是做錯了不會挨訓,小孩也不能批評他們,不然會認為沒大沒小。小孩就不一樣了,處處受大人管教,不能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 

  在大人心目中,小孩子還是很不懂事的。大人在說話的時候小孩不能嘴發話問問題,一說他們就會說:“你們懂什麼?大人說話時不能隨意說話,去去去,一邊玩去。”其實我們小孩懂的東西說不定比你們大人懂的還多呢! 

  大人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校里樣樣表現都很多、很好。每次考試大人都很關心分數,考得好,他們就眉開眼笑,喜笑顏開,還有獎勵;考得不好,他們的臉色就“晴轉陰”,說話帶火藥味兒,接下來的幾天里就要小心了,以免一不小心就點燃了導火線。 

  小孩心裡有無數的話想對大人說,卻不敢說,萬一說錯了怎麼辦?誰知道有沒有一場“暴風雨”出現? 

  當個小孩煩惱很多,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長大啊?

您正在瀏覽: 小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