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罪馬》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罪馬》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罪馬》,這匹馬叫白珊瑚,很通人性,也很重感情。我邊看邊哭,很受感動。

  白珊瑚是馬戲團里演出的頭馬,舞台經驗豐富,但是在一次高難度的演出中,由於受到蛇的驚嚇,導致主人婁阿甲的意外死亡。於是白珊瑚成為了一匹罪馬,大家都要把它處死來陪葬婁阿甲。但是婁阿甲在搶救的途中說過不要為難白珊瑚。最後,大家放過了白珊瑚,可是白珊瑚不能原諒自己的過失。它把頭馬的位置讓給“眉心紅”,並且平息了自己的孩子“藍寶貝”與“眉心紅”的爭權風波。待一切安排妥當后,在一個下着濛濛細雨的夜晚,悄悄地逃走了。從此,白珊瑚出沒在婁阿甲的墳墓旁,只要看見蛇,不管是紅蛇綠蛇黑蛇白蛇花蛇大蛇小蛇毒蛇或無毒蛇,它立刻毫無畏懼地衝過去,用凌厲的馬蹄將蛇踩死。當地的人們都叫它“守靈馬”或是“踩蛇馬”。

  白珊瑚雖然是匹馬,可是它象人一樣有感情,跟主人生死相隨。我很喜歡它。

  四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看《罪馬》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罪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