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底無私天地寬-—讀《復仇的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無私天地寬-—讀《復仇的馬》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常常看到同學之間因為一點兒小事就爭究不休,或是大動干戈,我不知道他們這樣做是為什麼。但是我想下面的這個故事也許能為後果做出最好的說明。 

  很久很久以前,馬是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叢林中。 

  有一天,馬和鹿為了一件芝麻綠豆的事兒發生了爭執。雙方還動起了武。鹿打不過馬,便耍了個花招逃跑了。馬卻不依不饒,為了能找到鹿,便向聰明的人求助。人給馬套上籠頭,配上鞍子,然後,騎在它身上去追鹿。後來,人用智慧把鹿捉住了。馬報了仇,就像人告別。人說:“別走了,還是留下來吧,我會把你餵飽的。”人不給馬取下籠頭和鞍子,馬也無法回到叢林中去。它這時才明白,自己做了一件傻事,因此失去了寶貴的自由。 

  它非常的後悔,要是當時自己對鹿寬容一些,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不幸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復仇的馬》。我之所以把這個故事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為人要寬容,那些心胸狹窄,報復心強的人,往往要對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我相信,同學之間沒有逾越不了的鴻溝。小小的矛盾,如果都能退一步,和顏悅色地解決,肯定起不了任何的爭端。怕就怕在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像故事中的馬,非要尋求一個決勝的結果,最終失去了寶貴的自由。同學之間的打打鬧鬧不會讓我們失去自由,但卻會讓我們失去珍貴的友情和集體的信任。 

  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學會禮讓,做一個心地無私的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快樂無憂,我們的世界才能充滿七彩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底無私天地寬-—讀《復仇的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無私天地寬-—讀《復仇的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