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殘疾青年為了生存擺了一個書灘,他看見一個小學生因為沒錢,所以只能在他的書灘上偷偷地看書,然後又偷偷地溜走時,他會在第二天給那個小學生一個寬厚的笑容,讓小學生以後再來看書。後來這位殘疾青年知道小學生的父親讓小學生扯馬草換錢看書,就對小學生說,他家有馬,把馬草賣給他就行了。其實殘疾青年家根本就沒有馬,他是為了讓那個小學生安心看書才這樣說的。

  這個殘疾青年的心靈真的很美好,自己家本身就窮,還是殘疾人,但還讓那個愛看書的小學生白看他的書,讓小學生學到知識。在那個時代里,有很多人都很貧窮,但那個殘疾青年卻能做出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令人佩服。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是也有與這位殘疾青年相似的人嗎?有的人,開了一家書店,當看到一些愛看書的孩子在偷偷地看書時,不會趕他們出去,而是很歡迎他們到來。因為這個開店的人懂得:開店不一定是為了賺錢,而是為別人服務;然而有的人,開了一家書店,只要看見光看書,不買書,不給錢的人,就會把他們趕出去,一旦給錢買書,就會很歡迎。我想,久而久之,生意好的那家店一定是允許白看書是那家店,生意差的那家店一定是只許買書的那家店。因為人們應該都喜歡能看書的地方買書啊!心靈美的人總會有好報。

  殘疾人的心靈是美好的,我們應該尊敬殘疾人,關愛殘疾人,不能瞧不起殘疾人。

您正在瀏覽: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別餓壞了那匹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