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家鄉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家鄉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是白雲的家,樹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泥土是種子的家,美麗富饒 

  忠縣就是我的家。 

  忠縣歷史悠久,是巴文化的主要發祥地之一,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2300多年。 

  忠州一大名勝---江上明珠石寶寨,矗立在長江北岸。這裡風景優美,吸引着許多中外遊客。這裡有一個美好的傳說,警示着一代代人:傳說石寶寨寨頂上有一個出米洞,每天流出的米足夠寨上的每個人吃飽,不多也不少。有一天,寨上的一個人覺得米洞太小,想多流一些米出來,他拿來鎚子鑿子將米洞鑿大一些,不料這一鑿后,洞口大了,可是米卻從此不出了。可見貪婪的人將適得其反。 

  翠屏山位於縣城南岸,與忠州城隔岸相望,是一個休閑和瞻望歷史古迹的好地方。這裡有姜緯井、石馬蘭、宣公墓……足夠你瀏覽一代名將、一代名相之美名。只要一登上山頂,便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忠州豆腐乳是我家鄉的一大特產。豆腐乳看上去非常細膩,肉質鮮美。聞一聞,便讓你流口水。吃的時候,不同的吃法,就有不同的口味。如,吃豆腐乳時混着稀粥吃,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另外,豆腐乳還可以治療消化不良。如果平時有點反胃的話,就吃上一口豆腐乳,保准馬上見效(就好)。此外,爺爺從小就告訴我∶“豆腐乳可以治感冒,要多吃一些喲!”忠州豆腐乳已經打入了國際市場,成為一種名牌產品,暢銷祖國各地! 

  忠縣地靈人傑,許多名人都是從這裡誕生的。有“刎首留城”的巴曼子、寧當“斷頭將軍”的嚴顏……現代植物 學家方文培,著名作家馬識途、羅廣斌等人也是忠州的人。李白、杜甫、蘇軾、黃庭堅、陸遊等文人墨客亦駐足過忠州。 

  忠縣這方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確實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地理區位優越、投資環境良好、風景秀美宜人的勝地。如果要我吟一首詩,那詩的名字就叫《忠州勝地》∶忠州美,山美水美人更美;忠州好,家家戶戶達溫飽;忠州富,資源豐富誇國度! 

  我的家鄉是廣西,這裡人傑地靈,風景宜人,物產豐富,請到我的家鄉來,你一定能收穫更多驚喜。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家鄉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