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  

  ——讀《遇難者巴邦爾》有感  

  於江浩  

  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里,有人心曠神怡,而有人卻因遇難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一個24歲的年輕人邦巴爾想獲得有效的逃生方法,不帶任何東西,就像遇難者那樣,持續6天的大風暴,被海風撕成兩半的風帆,只吃生魚的嘔吐……這些事他都經歷過。65天的死亡日記,讓他用生命踏出了一條生的路。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這麼想:這件事這麼難,肯定會失敗。可邦巴爾卻不這麼想,他會為目標而去努力,去奮鬥,創造佳績,綻放出生命的精彩!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可是,這種精神,除了巴邦爾擁有以外,還能有誰擁有呢?我想可能沒有。  

  我對文中的巴邦爾十分敬佩,他在和生命做遊戲,在成功和失敗間飄蕩,永遠有堅定的信心。因為只有堅定信心才能換來美好的明天!如果我們大家遇難了,會怎麼樣呢?會絕望。是啊!只有像巴邦爾那樣,才會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  

  生命啊,生命是多麼重要!自從巴邦爾的自救方法成立以後,許多人就從死神手中逃脫,換來了新生。  

  有幾個人能像巴邦爾那樣把生命裝進漂流瓶中,去沒有去過的地方為人類尋找點新東西呢?真正的知識要用生命來換取,擁有這種知識的人,堪稱為人類楷模!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踏出一條生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