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生命換來的最後一次擁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換來的最後一次擁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她與他相識緣與一場車禍,他是交警,那天下着細雨,他正當班。

  當他抱着她衝進急診室時,她記住了他的臉以及那充滿勁道的懷抱,雖然在模糊的視覺中不見真切,但眸子中透出莫名的焦急卻讓她無法忘記。

  第二天醒來時,她一眼就認出那雙深深的眸子,在控病的人人群中顯的那麼耀眼,他的手裡拿着花籃,來到她床邊。她向他展開了微笑,雖然臉上的蒼白使她的笑顯得那麼無力。他摸了摸她的頭,眸子里有一絲愛憐.她臉上湧起一抹紅,女孩羞澀的紅。未了,他走了,留下一個花籃與數朵盛開的鮮花。花籃里怒放着代表溫馨的康乃馨與點綴它們的滿天星,不知怎麼了,她有些遺憾.她別過臉去,只是悠悠嘆了一口氣。

  她出院了,在出院的時候去護理站查了那天急診簽名,她記住了他的名字啟華。

  她通過查詢台查到交警值班室的電話號碼,她要親口對他說聲謝謝。可是,她費了這麼大的勁兒查他的號碼僅僅是親口說聲謝謝這麼簡單嗎?她搖了搖頭,她自己也不明白。

  或許她忘不了他那一個擁抱,那種感覺將會讓她懷念一生一世。

  她小心翼翼撥通那個熟悉又陌生的電話號碼,在三聲響鈴后一個陌生的聲音在電話彼端響起。

  "請問,他在嗎?"

  "誰?"

  "啟華。"

  "今天他值班。"彼端電話回了這句話后被重重的掛上。她失望的掛上電話,天漸漸黑了。她在路上漫無目的走着,滿腦子都是他那雙深深的眸子。不由自主,她來到那個路段,那是她出事的地段,一個月前她躺在血泊里,是他用有力的雙臂抱起她向著醫院跑去。她沿着這條路向醫院走,回想當時的情形。這個地方離到醫院不遠,她卻用了兩個小時去走這段路。到醫院門口時,她累了,歇在醫院外的石椅上。

  她的身子仍舊有些脆弱,在走了這些許路后,汗水已經爬上了她額頭.在她拿出紙巾擦汗的時候,她看見他。只不過他的身邊有個女人,挽着他的手,很親昵。那女人是醫院的護士,她曾經在醫院的走廊上見過她。

  他們說笑着從她身邊走過,並沒有察覺石椅上坐着的落寂的她。她望着他們的背影消失在夜的盡頭,心一點點下沉。

  她失魂落魄的回到家裡,本來痊癒的傷口開始隱隱作痛。也許並不是傷口在痛,而是心,心痛,難以忍受的心痛。

  她仍舊按着原來的軌跡生活着。上班下班,只是每每在街口,看着警車呼嘯而過之時,會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覺湧上心頭。

  她還是忘不了他,忘不了那一次深深的擁抱,以及在他懷裡感覺到的溫暖與鎮靜。

  那一天,下着綿綿細雨,與一年前一樣.也是那條路,也是那個時刻。人們看見一位交警抱着一個奄奄一息的女孩向醫院跑去。女孩身着一條白色的長裙,血染紅了她的白裙,映紅了女孩蒼白的臉。女孩的臉上分明帶着笑意,她的眼微張着注視着抱她的那個男人。男人的眸子深深的,透着焦急。

  男人的雙臂有力的把女孩擁抱着,女孩心裡明白,這是最後一次擁抱,她用最後一絲呼吸換來的擁抱,她在他的懷裡享受她的最後一次擁抱。

  未了,女孩的手無力地垂下。

  淚,一顆晶瑩的淚珠從男人眼裡滴落下來。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換來的最後一次擁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換來的最後一次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