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這些書是楊紅纓阿姨寫的,書的主人公是馬小跳,還有他的三個“鐵哥們”。

  馬小跳是個心裡有話不說出來會憋得難受,但有一個秘密他不會告訴任何人的人。他對朋友赤膽忠心,卻經常遭到朋友的背叛。他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站辦公室的時候垂頭喪氣,出辦公室的時候歡天喜地。他的三個“鐵哥們”分別是:河馬張達,猿猴毛超和企鵝唐飛。

  張達嘴巴大,舌頭也大,說話時嘴巴一張一合地有點像河馬,所以大家都叫他“河馬張達”。他奉行“君子動口不動手,因為他雖然嘴巴大,但說起話來總是結結巴巴,含含糊糊,所以他寧肯動手也不願多說一句話。他是吵架會輸,打架會贏的一個人。

  毛超像猴子一樣瘦,也像猴子一樣機靈,但猴子不說廢話,毛超的廢話卻多得十籮筐里有九籮筐廢話,所以他還有一個名字就是廢話大王。

  唐飛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氣鬼,他的興趣愛好除了吃,還是吃,所以他胖得挺出的肚子像企鵝,走起路來更像企鵝,大家就送他個外號——企鵝唐飛。

  在《丁克舅舅》這本叢書中,馬小跳的丁克舅舅與眾不同,他把頭髮染來染去,頭上常常是五彩繽紛;他手裡常提着個筆記本電腦,有空就搗鼓幾下,他上班的地方也和別人不一樣,他是在咖啡店裡上班……丁克舅舅是“新新人類”,對馬小跳來說,他簡直是一個謎。丁克舅舅喜歡玩蹦極、賽車,還喜歡去水吧、陶吧、布吧……。在這本書里,馬小跳和他的三個“鐵哥們”跟着丁克舅舅學習了很多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也認識了與眾不同的舅舅其實是一個既熱心又正真的人,讓他們明白了人的着裝打扮與他的好壞沒有直接關係。只可惜的是丁克舅舅30歲了,還沒結婚,為了不讓外公外婆發愁,馬小跳決定給自己找個舅媽。

  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如《四個調皮蛋》、《巨人的城堡》、《貪玩老爸》、《轟隆隆老師》、《開甲殼蟲的女校長》等等。這些書中,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每本書都有一番情趣,我建議大家都來看《淘氣包馬小跳》。

  河南安陽北關區豆腐營小學四年級:虎妞寶貝9394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