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翻開楊紅櫻阿姨的得意傑作《淘氣包馬小跳》,相信你一定會被逗的呵呵直樂,書中說馬小跳是淘氣包,這我並不否認,不過說他一無事處,也不對,至少我認為他是一個有着雷鋒精神的孩子。

  所謂雷鋒精神,便是像雷鋒叔叔一樣多做好事,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無怨無悔。馬小跳智救果子狸,勇斗小偷,幫巨人找回自信,助西瓜小丑重回舞台……種種事例無不反映馬小跳助人為樂這一點,一個在大人眼中的‘壞孩子’都能做的如此出色,想想馬小跳,比比我自己,真是自愧不如。

  合上這本書,我的心中感慨萬千,現實生活中還有多少像馬小跳這樣的活雷鋒呢,我想到了最美中學生管仲培姐姐,她在2011年的某一天騎車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臉色蒼白,血流不止,過路人都急匆匆的走過老人身邊,就像沒看見似的,就在這時管仲培姐姐攙扶起老人,圍觀的人都議論紛紛。“現在好多人把自己的恩人當作肇事者,姑娘你要小心啊”“現在好心人因為救人被對方反咬一口的多了,別多管閑事,惹禍上身。”可管仲培姐姐仍然堅持將老人送進醫院,這不就是一位活雷鋒嗎?其實,現在這個社會,擁有着雷鋒精神的人不只一個。他們都是我們小學生的榜樣,因為幫助別人是快樂的,幫助別人的人是美麗純真的,在這個世界上,山是美的,水是美的,我想人應該是更美的。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又在我的耳畔迴響,並將陪伴我在漫漫的成長路上,教我怎樣做一個和雷鋒叔叔一樣樂於助人的人。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城北小學六年級:李思妍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