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淘氣包”這個詞在我們眼裡無一不是個貶義詞,只有“差生”才會有這樣的別名,但是自從我看了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我就對“淘氣包”這三個字有了新的認識。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我們大家很熟悉的小男孩——淘氣包馬小跳,還有他那三個鐵哥們兒——企鵝唐飛、猿猴毛超、河馬張達。在他們身上,我感覺到了每個孩子本該有的氣質——那就是純真。

  馬小跳是一個敢作敢當、快樂的男孩,他整天面對着跟我們一樣的上學、考試,但他每天都以一種快樂的心態去面對,去學習。記得書中有一句話“沒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把馬小跳煩上十分鐘”,是呀,他就是這樣,無論遇到什麼,換一種思維方式就可以解決,彷彿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快樂,沒有煩惱,這也是我最欣賞他的特點之一。

  他還是個有孝心的孩子。記得在《天真媽媽》這冊里,他為了完成秦老師布置的作業,幫寶貝兒媽媽洗腳,正當他和寶貝兒媽媽沉浸在水晶鞋的美夢裡時,由於馬小跳的疏忽,不小心燙傷了寶貝兒媽媽,馬小跳“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為了彌補,他為寶貝兒媽媽做了一個12層的大三明治,這又讓寶貝兒媽媽感動的一塌糊塗。這也足以看出,馬小跳對寶貝兒媽媽的愛。

  馬小跳還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他不怕別人瞧不起他,別人的瞧不起,就像是給他最大的激勵,他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可以。

  馬小跳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缺點,這才是個真正的孩子,現在的家長望子成龍的心太切,把自己的孩子培養的都不太真實,只有優點沒有缺點,只有長處沒有短處,可這樣還是個孩子嗎?安琪兒的媽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她整天把安琪兒關在家裡,學習學習再學習,安琪兒根本沒辦法去接觸大自然,其實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難道大人就沒有童年嗎?她樣安琪兒就會快樂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這樣孩子們都不會快樂以為這,而且各個都是書獃子,生活常識一竅不通,這樣還有什麼意義呢?我真心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能讓孩子保留自己的本質,讓他們快樂成長!

  六年級:孤獨的我帥明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