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淘氣包馬小跳》我們都不陌生,它是由楊紅櫻童心作家所撰寫的。有十二本講的是馬小跳,張達,唐飛,毛超四人的故事。 

  《淘氣包馬小跳分為十二本,每一本都講述着一段故事,一個經歷。如《天真媽媽》中的家庭新聞,講的就是馬小跳在向大家講述自己的天真媽媽。作者用第三人稱來向大家講述兒童內心的虛假,孤獨與寂寞,講述了一些兒童雖然成績差,調皮,讓老師費心,可他卻是一個童年的快樂者,一個有缺憾但富有已缺少的孩子氣。馬小跳就是童年的捍衛者,是兒童身邊的夥伴。馬小跳讓我們認識到有不足的孩子是單純的,可愛的。是我們快樂的源泉,知識的幫手,是寫作的範文。 

  這一些書都使我百看不厭,它是我學習作文的一個好幫手,因為它生動,有趣,是寫作的幫手。讓我得到一本書都如饑似渴地去看,津津有味地讀。馬小跳在我的眼中跳來跳去,他那調皮的身影,那憨厚的笑容。使我對看書有了另種體會:並不是所有的漫畫書才好看,文字書也好看,也生動。令我們回到快樂的時候,讓我們在童年留下一陣美好的回憶。 

  天下父母心,馬小跳的父母望子成龍,我們父母又何嘗不是呢?馬小跳的父親愛玩,母親愛哭,但是,他們都是希望馬小跳成材。馬小跳也會對爸媽好。如《天真媽媽》一書中,媽媽的腳因馬小跳受傷了,馬小跳心裡很內疚。不辭勞苦地為媽媽熬棒骨子湯,幫媽媽做家務。媽媽要去換藥時,不忘貼一張紙條讓媽媽得到幫助。一放學就沖回家看媽媽。馬小跳雖然調皮,但是為人善良,樂於助人。 

  老師對我們也是如此,馬小跳讓他的秦老師操了不少心,但是秦老師還是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百般關心他。馬小跳也關心老師,老師病了,就陪夥伴們一起去探望老師病了,就陪同夥伴一起去探望老師,並保證不調皮,秦老師在生病時也是最操心的。就是班上的四個調皮蛋。我們的老師何嘗不是呢?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老師在講台下的諄諄教誨,在台下的呵護關愛。令我們懂得了做人處世的道理,從一年級無知的孩童成為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在這期間,多少次關愛,多少次教育在我們身上,是馬小跳讓我學會尊敬師長關心老師。老師是我們的啟蒙師,是我們的良師。老師也是為人父母,卻把一腔熱血灑在我們身上。為人師表,是老師讓我們成為健壯,有知識的人。我衷心地希望老師們桃李滿天下。 

  朋友,是我們的同學,鄰居。是鼓勵我們前進的使者,是歡樂與共的益友。在小學的朋友很多,但馬小跳的三位朋友:唐飛,張達和毛超一起與馬小跳歡樂嬉戲,肩並肩地走過小學。馬小跳的朋友幫助他成為“超級市長”“跳跳電視台台長”馬小跳的名譽度也是因為他們才大大地提升了。朋友,是最好的夥伴。是最好的陪伴者。一起能走過小學的人。 

  讀了《淘氣包馬小跳》后,我了解到了很多,父母,老師,朋友都是身邊的好夥伴,是我們一起生活,歡樂的人。良師益友,天下父母心,是我們的夥伴。是我們的夥伴,是我們的伴侶。是我們一起哭,一起笑的人。《淘氣包馬小跳》是好書 

  這就是我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