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非常有趣,它主要寫了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這四個淘氣包在學習和生活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可這四個調皮蛋沒有向困難低頭,依然樂觀、頑強地去面對。

  我讀了《超級市長》以後,我非常佩服馬小跳,為什麼呢?因為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了馬小跳要去競選超級市長,可秦老師卻不同意他去競選,還說他不但選不上,還會給班級丟臉。她還是比較放心丁文濤去競選。我也和秦老師的想法一樣,就馬小跳那平時弔兒郎當的樣子,還能當上市長?可他並沒有放棄,聯合唐飛等四個人,做了八十份民意調查。就這樣,他帶着他們做的那八十份民意調查,和張達教他的幾招跆拳道去參加了競選,順利地闖過了競選的第一關。接下來,他的“死黨”加上大隊長夏林果全力為馬小跳在學校里拉選票,就連校長和低年級的同學、老師也不放過。經統計,馬小跳的票數最多,就這樣,馬小跳當上了超級市長。在我讀到馬小跳和真正的市長談話的時候,我記住了馬小跳回答市長時的一句話:“如果我是市長,我一定讓這個城市的人都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有很多人不快樂,我要知道他們為什麼不快樂,我要把這些問題一個一個都解決好,這就是市長每天要做的事情。”正是讀到這兒,所以我非常佩服馬小跳,他非常有愛心,正是他的真誠和愛心換取了人們的信任。這才是市民所擁戴的市長。

  馬小跳不在意別人的瞧不起,別人越說他不行,他就越要證明給別人看。這給了我很多啟示,使我在生活中也有了一股不服輸的勁兒。同時也讓我養成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好個性。我長大要當一名警察,轉抓壞蛋,為這個城市除暴安良。但是小時候就要好好學習,才能成為一名厲害的警察。我身為一名班幹部,也要為班級做出點貢獻,不僅僅只是為班級領領獎而已。應該幫助他人,幫學習不好的人輔導。成為一名稱職的班幹部。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