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怪的“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眼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到了,我們接到了大舅舅的邀請。接到邀請后,我和爸爸、媽媽便立馬出了門,向大舅舅的家進發。 

  走在路上,突然,我發現一排白楊樹,樹榦上有許多小黑點。走近一看,呀,好多小眼睛在看着我:有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好像我身上有什麼好東西;有的“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有的發怒的看着我,好像在說:“你吵醒我睡覺了!”這些小“眼睛”到底從哪裡來?是小蟲子鑽的?是啄木鳥捉蟲子啄的?還是“嘻哈族”在白楊樹上畫的?…… 

  我很納悶,就去問媽媽。媽媽也似懂非懂地告訴我:“好像是……工人為了不讓白楊樹的小枝條奪走營養,砍掉小枝條。這有可能是楊樹的小枝條的根吧!”聽了媽媽這一番話,我還是不明白。唉,只好回家上網查了! 

  一回到家,我立馬打開電腦,打上“楊樹為什麼有‘小眼睛’?”一下子找出了好多好多。長篇的,短篇的,幾天都難以看完。我有點開了“百度網”,查了一下。哦,原來是這樣啊! 

  我們站在楊樹下,就會發現楊樹榦上好像有許多眼睛再看着我們。這麼多的眼睛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楊樹能長得這麼高,這麼直,是需要工人叔叔不斷地剪枝的。當有小樹枝從樹榦的側面冒出來的時候,工人叔叔就會把它修剪掉,要不然這些小樹枝會吸收樹的營養,樹就長不高,就不能成材了。被砍掉的小樹枝的根部,就會在樹榦上留下一個疤痕,時間長了,疤痕也漸漸長大了,就像眼睛一樣了。 

  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又輕而易舉的學會了一個知識,還學會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你在生活中多觀察,多研究,就會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快來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