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寂寞也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也美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遠遠的,茫茫大霧裹住了荒涼的山林,一股凜冽的寒風向我襲來。的確,冬天是個寒冷的季節。在所有動物都銷聲匿跡、所有植物都停止不長的時候,倘若你獨自走在蕭瑟的叢林中,便會聽到腳底發出的寂寞聲響。

  我將整個頭伸出窗外,不懼寒風的凜冽,只因為我在迎接寂寞的到來。我想寂寞是人生路上必然要面對的挑戰,與其東躲西藏,倒不如迎難而上。其實,你可以與寂寞做伴,因為外表冷竣的他其實也美麗。

  我喜歡寂寞來時的寧靜,它使我的躁動心也跟着平和起來,感到一份從容閑適。在寒冷的冬天夜晚,我快速地做完功課,左顧右盼,才發現沒有什麼事可做。豈不白白浪費了這大好時光?我有點兒手足無措。這時,寂寞悄然而至——孤寂的月兒散發出冷清的光輝,零星的樹葉在寒風中搖曳,臘梅在角落裡悄悄開放。頓時,寂寞如潮般湧上心頭。我來到院子里,仰望夜空,一輪明月高懸。霎時,我彷彿置身於中秋佳節時一人獨處的情景,哦,當年寂寞的蘇軾不也和我現在一樣。想到遠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油然而生。夜,靜悄悄的,心臟有規律的跳動聲清晰可聽,聽到那強勁的咚咚聲,還有什麼時候會比現在更讓人明白自己的內心呢?

  我喜歡寂寞,因為她讓我充實。每當寂寞將我重重圍困,我總能在其中找得快樂。這時,我常常捧起一本大書,在無人無聲的空曠中細細品讀,任思緒隨着情節跌宕起伏,讓主人公豐富而又曲折的情感歷程感化我的心靈。

  我喜歡寂寞,因為她讓我學會堅強。有時我故意不做任何事,只靜靜地看那秒針一下一下的在鐘面上緩慢移動,只看得眼睛生澀發痛。哦,寂寞的時間原來這樣漫長,竟能讓人體味寂寞啃食時間的痛楚,真要看到秒針轉完六十圈竟是那樣難熬。可也正是因為那份煎熬,脆弱的心也能逐漸堅強。

  空曠的大街,寂寥的小巷,冷清的屋子,寂寞的世界……。很多時候,我選擇了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幻想。我選擇了寂寞,我不再害怕未來路上的挑戰,只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寂寞中學習,在寂寞中深思。

  朋友,不要害怕沒有陽光的黑夜,不要畏懼沒有方向的大海,不要擔心沒有他在身邊的寂寞,因為寂寞也美麗!

  (指導教師陽梅)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中學初三:牟傳武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也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