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與便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與便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們學過一篇課文——《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給我帶來一個深奧的問題。   課文主要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到達自己目的的道路不止一條。”這句話,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以前,我還曾聽說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在大沙漠中找水源,他挖呀挖呀,已經筋疲力盡了,便放棄了最後的一絲希望,終究被渴死了。沒過多久,又有一個人來找水,他接着上一個人的挖,挖了不到半米就有水出來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看出:“做一件事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這兩個道理正好相反,一個是讓我們發現這條路不能走,不通了就放棄選擇另一條路;一個是讓我們做事一定要堅持,不能放棄。照我看來:第一條道理應該在已經沒有希望了,可是還有別的選擇時使用。例如:晚上回家,這條路走不通,我們還能退回去走別的路。“變通”——發現不可行了,改變選擇,也許還是一條能走向成功的大道!“堅持”是在當一件事還有希望,而又沒有其他的選擇時使用,就像你在汪洋大海中游泳,不能後退和放棄,一定得堅持住,這樣還有生還的希望。   這兩個道理在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但更總要得,還是要大家知道該怎樣使用,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堅持與便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與便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