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飛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飛翔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飛翔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國人是個難忘的日子.中國戰勝了所有的對手,獲得了2008年第29屆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的主辦權.那天,天安門廣場沸騰了.30萬人在歡慶這一時刻.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舉辦一屆奧運會,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啊!北京正在為這屆奧運會努力着.北京奧組委提出了舉辦奧運會的三點要求: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 

  北京奧運會的游泳館--水立方就完美地體現了這幾點.比如清華大學聲學實驗室提出了隔雨噪聲和控制比賽大廳建築聲學的措施,在屋面氣枕表面附加了一層雨噪聲降噪網,天花系統下懸挂了吸聲材料,保證整個建築物各個功能區域的聲學性能。工程人員進行了隔音的實驗,他們製作了一個實驗用的塔,按照“水立方”屋頂的樣子在塔頂安裝了上下兩個兩層膜的氣枕,然後用噴淋裝置向上面洒水,模擬降雨的情況,工作人員分別在上下兩側用儀器測量,檢測聲音的分配數,看兩邊的聲音各有多大。 

  根據實驗結果,工作人員在增加了氣枕中膜的層數。頂部的氣枕的膜達到4層,而牆體的膜達到2—3層。據介紹,如果只有兩層的膜的話,下雨天時“水立方”內的人們會感到頭上有“打鼓”的感覺,而在加膜之後,下雨天雨點敲擊頂部薄膜的聲音就不會對室內的正常使用造成影響。 

  此外,相關工作人員還在場館內的固定位置安裝吸聲的材料,這些地方包括體育館的內牆、看台、坐椅等地方。對於聲音來說,遇到的東西重量越大,材料越多,聲音的傳導性就越差,吸聲的性能就越好,不會產生迴響、共振等現象。這些措施的採用,將保證觀眾們在為比賽熱烈歡呼的同時,不為噪音所困擾。 

  在人文奧運方面,“水立方”在無障礙設施上面也考慮周全,供殘疾人乘坐的電梯關門速度較只供健全人乘坐的電梯慢很多,這樣就能方便殘疾人安全便捷地乘坐。此外,在觀眾看台橫向走廊的護欄設置上也花費了不少心思,護欄每隔一段便會有一個向外的突起,大小剛好可以容納一輛輪椅,這樣的設置可以使殘疾人觀眾在通過走廊時與其他人相互避讓,不至於造成擁堵。 

  水立方也體現了科技奧運的特點.“水立方”的長寬高分別為177米、177米、30米,設計採用了泡沫理論,建築外牆分佈着3000個不規則的泡泡氣枕,該建築的圍護結構採用了一種新型的ETFE,由約3000塊氣枕組成的膜結構,表面覆蓋面積達到11萬平方米,比德國世界盃安聯球場還要大5萬平方米。 

  ETFE膜具有較好延展、抗壓性,充氣后,每塊膜都能承受一輛汽車的重量,暴雨、冰雹、沙塵暴就更沒的說了。此外,膜的延展性非常好,耐火性、耐熱性都很明顯。它可以拉到本身的三到四倍長都不會斷裂,燃點在715度以上才能燒成一個窟窿,但是不擴散,也沒有煙,也沒有燃燒物掉下去。 

  “水立方”外層氣枕的內層膜和內層氣枕的外層膜上都鍍着密度不等的小鍍點,以控制膜的透光度,減少陽光帶來的熱量,以免室內溫度過高。透過的陽光在室內會形成舒適的溫室效應,保持室內的溫暖,能節省約30%的能源。 

  這些鍍點的妙用還不僅與此,分佈在ETFE膜上的上億個鍍點,可以改變光線的方向,起到隔熱散光的效果。這些“鍍點”布成的點陣,就像一把把遮陽傘,把刺眼的光線和多餘的熱量擋在場館之外;而在一把把“遮陽傘”之間,所需光線可以自由通過,保證場館的溫度和採光。 

  從上面的內容可以看出,北京已經履行了自己的承諾.完美地將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融入了奧運會中.這屆奧運會一定會讓世人滿意,讓世人難忘的一屆奧運會.

您正在瀏覽: 我心飛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