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兔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之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前傳

  在一片大森林中,有一隻兔子,它善良、謙和,有很多的朋友。

  有一天,兔子在森林裡散步,遇見了一隻大狗。狗十分兇猛,虎視眈眈的看着兔子,心裡想:太好了,今天有一頓大餐!兔子轉身就跑,大狗追了過去,它們你追我趕,兔子越來越累,大狗卻追得越來越近。

  正在緊急關頭,兔子看見了經常一起玩耍的馬,它如同看見了救星,連忙請求:“馬大哥,讓我騎在你背上逃跑吧!”馬絕情的拒絕了,然後就飛快地跑了。兔子沒辦法,只好繼續逃跑,這時它遇見了牛,它請求牛用角擊退狗,但牛說:“走開走開,我餓了,別妨礙我吃草!”兔子只好再跑,它又遇見了羊群,它想混進去躲一躲,可羊依然拒絕了它。

  最後,兔子想:靠別人不行了,只能靠自己。它拚命逃竄,獨自逃過了狗的追殺。

  兔之友後傳——富貴兔的朋友

  當可憐的兔子被那些朋友冷落之後,一直以淚洗面,常常想自殺,但是老天有眼,有一天,改變它命運的事發生了。

  它的叔叔不幸去世,但是留下了一份豐厚的遺產,叔叔的遺囑里這樣寫着:親愛的阿善,叔叔死了你別難過,我留下的遺產現在就要全部交給你,你一定要省着用。兔子傷心之後,去銀行領了錢,隨後,它買了車子、房子。

  這一天,兔子風風光光的走在大街上,正巧馬走過來了,見兔子一副很有錢的樣子,就跑過去殷勤地問候:“兔子你好。”兔子驚訝地說:“這不是馬大哥嗎?”“兔子呀,我想找你借點錢。”兔子說:“我上次遇難……”“哦,別提那事了,上次是我單位找我有急事,你先借我點錢再說吧!”“借多少啊?”“一萬。”“什麼時候還?”“你先借我嘛,我很快就還的。”

  善良的兔子把錢借給了馬,馬一拿到手,馬上就跑了。

  馬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牛,牛興沖沖的找到兔子,笑眯眯地說:“可愛的小兔,能借我點錢嗎?”兔子生氣地說:“你上次見死不救,我——不——借!”牛滿臉堆笑:“小兔子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兔子被誇得美滋滋的,心軟了,問:“你要借多少?”牛愁眉苦臉地說:“一百萬,因為我家人生了很嚴重的病,要去美國治病,不然就要死了!”

  當牛把錢借到手,就用牛角撞暈了兔子,之後就逃走了。

  幾天後,羊也找到了兔子,熱情地說:“兔子呀,你都已經被那兩個壞蛋騙了,你的錢就放我這我幫你保管吧!”兔子問:“上次你不幫我,這次幹嘛這麼熱心?”羊誠懇地說:“上次我們要去打日本羊,保衛釣魚島,所以沒能幫你。”兔子信以為真:“哦,原來這樣啊。那好吧,我的錢你幫我保管吧,要不要保管費啊?”羊大度地說:“不用了,就當我補償上次沒幫你。”

  兔子就放心的把剩下的錢全交給了羊,羊帶着錢和羊們溜之大吉了。

  兔之友後傳——大結局

  半年之後,馬還是不還債。兔子終於變聰明了,這一天它在路上遇到了馬,馬一看見它,提腿就跑,兔子很機靈,一下拽住馬尾巴:“放心吧,馬大哥,我不是找你還債的,而是叫你陪我去看望我的親戚。”馬一聽,心想:幸好不是教我還債,反正是去看望它的親戚也沒關係。

  於是它就放心的跟了過去,走着走着,馬一看:“咦,這不是去公安局的路嗎?”馬一下子慌張起來,兔子說:“別怕,我的親戚就住在這呀!”於是馬又繼續跟兔子往前走,到了公安局大門,馬感覺不對勁,拔腿就跑,不過兔子早在半路上發短信息跟熊警官說好了,等在門口的熊警官一把抓住馬,把它帶到警局。

  熊警官狠狠教育了馬,勒令它一個月內還錢給兔子,並且拘留了它十五天。

  牛以為自己很厲害,混進了黑社會,誰知黑社會不但把牛向兔子騙的錢給搶了,還把牛打得遍體鱗傷。

  當傷痕纍纍的牛走在路上時,被兔子看見了。兔子把它扶到自己家休息,看到兔子對自己這麼好,牛十分慚愧,從此改過自新,開始打工還錢給兔子。

  隨着時間的推移,羊不再強壯了。一天,它的手下大強動了野心,想佔據頭領這個位置。大強對它說:“就你這細胳膊細腿,還是早點下台吧。”說完,大強就一角把它撞飛了。

  羊被趕了出來,成了流浪羊。它回到森林,碰見了兔子,兔子關心地問它怎麼了,它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兔子,兔子說:“錢的事就不用擔心了,不用還我了。”羊內疚地說:“不,那些錢在大強手裡,可以要回來的。”隨後它們去報了警,熊警官就拿着大槍去教訓了大強,把錢全拿回來還給了兔子。

  從此,經歷過這些事情的動物們終於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浙江溫州瑞安市馬鞍山小學四年級:陳飛明翼煊

您正在瀏覽: 兔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之友 暫無評論